新聞電視

檢方認定《PD 101》第二季調查不充分,將重新進行調查

《PRODUCE 101》第二季海報
圖片來源:Mnet

《PRODUCE X 101》的系列爭議後,檢方認定第二季相關調查不夠充分,將重新展開調查,並下令將調查重心放在「詐欺判斷疏漏」,即未對可能影響裁決的事項進行判定。因此,除了可能起訴製作導演 (PD) 安俊英及其他製作組成員,也可能進一步調查第二季排名統計過程。

真相調查委員會法律代表21日表示:「檢方表明,創造出 Wanna One 的《PRODUCE 101》第二季排名操控調查不充分,決定重新調查。此外,審判也從22日延後至27日。」委員會曾起訴參與排名造假的 Mnet 製作組,雖然部分相關人士後來遭到拘留起訴,但有部分嫌疑的調查結果建議為不起訴,委員會為此提出上訴。

對此,檢方回應,原調查因總製作人 (CP) 金英範承認操控《PRODUCE 101》第二季終集票數,並以「妨礙業務」起訴;然而,安俊英 PD 方面由於證據不足以證明是否參與票數操控,在妨礙業務方面建議不起訴,對委員會提出的詐欺指控也未做出判定。檢方進一步表示,被告人安俊英因操控《PRODUCE 48》與《PRODUCE X 101》付費票數而被起訴妨礙業務與詐欺,但《PRODUCE 101》第二季的操控行為是否如第三、四季般視為詐欺尚待決定。

委員會法律代表接著說:「檢方通知書看來已認定第二季發生了操控排名的行為,但未詳細說明是誰涉入。在未來的重新調查中,安俊英 PD 有可能被起訴另一項詐欺罪,或另一名第二季製作組成員可能遭到起訴。儘管調查已經顯示這幾季遭到操控,但創造韓幣數十億收入的第二季調查不夠充分,我們對此表示遺憾。」並希望檢方未來能對相關人員進行徹查。

安俊英 PD 與金英範 CP 第四次審判將於27日舉行。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