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金在中新冠肺炎玩笑事件:政府機關了解情況、討論懲處中

金在中
圖片來源:金在中 Instagram

關於金在中的愚人節新冠肺炎 (COVID-19) 玩笑事件,有韓國媒體報導韓國中央防疫對策總部 (KCDC) 的下一步可能動作。

一名 KCDC 負責新冠肺炎預防措施的消息來源透露:「我們目前正在了解金在中的案件,這牽涉到散播不實資訊,所以我們正在討論進行什麼樣的懲處。持續打惡作劇電話到流行病預防中心造成騷亂的人會受到懲罰,不過這次的案件是公眾人物在社群媒體上的行為,所以需要更進一步的內部討論。」

4月1日愚人節當天,中央災難安全對策總部 (CDSCH) 第一總協調官金剛利在簡報中表示:「4月1日愚人節是源自西方的節日,但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的社會目前不處在一個可以接受惡作劇電話或錯誤資訊情況中。」

韓國媒體「Star News」報導指出,雖然金在中並沒有撥出惡作劇電話,但身為有一定影響力的公眾人物,他在社群平台上貼出可能造成混亂的錯誤資訊的行為備受批評。甚至有網友在青瓦台網站發起希望逞罰金在中的請願連屬。

「Star News」也引用了韓國法律,表示依據韓國現行法令,欺騙公務員或政府行政機關造成妨礙公務執行,將適用「妨礙公務罪」,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韓幣1千萬元 (約新台幣24.5萬元) 以下罰款。

【『金在中愚人節新冠肺炎玩笑事件』相關報導】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