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電視

Amber《CBS今晨》訪問透露韓娛樂圈黑暗面、回憶 Sulli

Amber、Sulli
圖片來源:Amber、Sulli Instagram

Amber 與 AleXa 接受《CBS今晨》(CBS This Morning) 訪問,並於1月2日播出。訪問中,Amber 透露了韓國娛樂圈的黑暗面、分享對 Sulli 回憶;AleXa 也揭露了自己繁忙的行程與壓力。

節目中介紹到席捲美國甚至全球的 KPOP,但卻在去年底接連失去兩條年輕生命。為探討此問題,他們訪問了 Amber。訪談中,Amber 談到韓國演藝圈以及粉絲對「完美」偶像的高度期待。

「年紀那麼小就開始,然後被丟進這個行業,他們告訴你要做什麼、說什麼、想什麼、長什麼樣子。」Amber 這麼形容,她也說自己一開始的想法是:「好吧,如果事情就是這樣,我就是要這麼做。如果那是我想要的、如果我要追逐夢想、如果我要做這個夢想中的工作,那就是我要做的。」

Amber 接著說:「我還記得我以前太黑,就是,我的膚色像曬得太黑,我必須要美白。」除了膚色,Amber 也提到了體重的問題:「我減掉很多重量,得到很多種嚴重的飲食失調。」此外,Amber 更提到整形在韓國演藝圈內是常態,每個人都會不斷確認自己每個角度看起來都完美,而女生們之間的話題總是「妳今天有吃東西嗎?」、「減重方法」、「新的療程」等。

「真的很可怕,也非常不健康。」Amber 說。另外,韓國娛樂圈對男、女藝人的需求與要求也大不同,她也強調自己這番話不代表所有情況,而男藝人的標準雖然稍微鬆一點,但一樣有很多標準要遵守。同樣受訪的 AleXa 也說:「他們被稱之為『偶像

』,我想大概是因為他們被放在一個在大眾與消費者眼中,近乎難以到達的完美高台上。」並提到自己花了兩天拍攝《Bomb》MV,6套衣服、6至7個場景,兩天都幾乎工作24小時。此外,AleXa 表示過去有自信心不足的問題,好不容易開始愛自己後,最近又開始有所猶豫。

除了生理,《CBS今晨》也談到了心理方面的問題。Amber 分享道:「人們聽到你說要求助時,會表現出『什麼?你要尋求協助嗎?真奇怪。』的態度,對精神健康彷彿汙點般的態度相當強烈。」

節目提到,在韓國,心理健康的話題可以稱得上是禁忌,而需要協助的人們也面臨了資源有限的困境,導致韓國自殺率居高不下。Amber 接下來提到了 Sulli:「Sulli 就像顆開心球球。她一直都那麼可愛、叛逆,她總是『好吧,那就做吧!』這種態度。她很古靈精怪,我們還有她是我弟弟、我是她哥哥的這種玩笑。Sulli 很棒,我現在很想念她。說真的,我還在消化 (Sulli 自殺這件事)。」

Amber 也回憶起 Sulli 對惡評的態度:「我總覺得她認為那些惡評不怎麼樣。以前我看那些留言的時候,都會『呃,我受不了了!』然後關掉不看,但 Sulli 會看、會對那些留言做出反應、討論那些留言,然後繼續前進。」至於 Sulli 離開 f(x) 後形象上的改變,Amber 認為雖然那樣的變化讓許多人感到訝異,但「那不正是藝術嗎?是一種表達,你不能從同一個人身上永遠期待著一樣的東西。」因此在看到一些報導時,Amber 也會覺得「那又怎麼了?讓她好好過自己的生活吧!」

最後,Amber 說:「我覺得我們所有人可以做的就是,試著對身邊人友善一些。」

本文影片來源:《CBS This Morning》推特、YouTube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