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新聞藝人

TRCNG 兩位成員指遭公司虐待並提出解約,TS Ent. 否認

泰宣、祐業
圖片來源:OSEN

TRCNG 祐業、泰宣指控經紀公司 TS Entertainment 虐待他們,並透過律師提出解約,而 TS 否認、指是成員的單方面主張。

南江律師事務所鄭子碩 (정지석,音譯) 律師在18日發表官方聲明,指 TRCNG 兩位成員祐業、泰宣已向 TS Ent. 提出解約要求,並以經常虐待兒童、特殊暴行致傷的行為向理事與兩名工作人員提告,以下是代表律師發表的官方聲明內容全文:

TS Entertainment 旗下男團 TRCNG 成員趙祐業、梁泰宣在2019年11月4日,向公司發出內容證明表示希望能解除合約,並已在2019年11月12日,對朴尚賢理事與兩人,以經常虐待兒童、特殊暴行致傷等嫌疑,向首爾地方警察廳提交告訴狀。

解除合約的原因是 (1) 代表理事的長期不在以及因為旗下藝人們的法律糾紛導致公司失去管理能力,(2) 編舞負責人朴尚賢理事對未成年成員們的經常性虐待兒童,與尹OO編舞組長對趙祐業的特殊暴行致傷。

(1) 代表理事的長期不在以及因為旗下藝人們的法律糾紛導致公司失去管理能力

如大家所知,TS Entertainment 是由故金泰勝代表理事成立的公司,可是金泰勝代表理事在2018年4月左右死亡後,代表理事的位置至今仍然空缺,因為不履行結算義務等原因,與公司旗下大部份藝人正進行法律糾紛中,加上因未支付職員薪金而以違反勞動基準法正在進行刑事程序,不只如此,還欠韓幣數億元的稅金未支付,讓專屬合約的前提 — 公司的人力、物資不足,導致發生重大的改變。像 TRCNG 的情況,第二張專輯發行後到第三張專輯發行為止,經歷了一年七個多月的空白期,而且第三張專輯因為公司資金惡化的關係,導致在發行音源後相隔四個多月才能發行實體專輯。

這是長達九年的長期合約,在簽約時當事人沒有預料到會發生這樣重大的改變,如果承認合約內容有效,那可能會違反成員們作為藝人未來的新規定,這樣的情況,大法院會視為遵守合約原則的例外,因發生重大改變而承認合約解除。

(2) 編舞負責人朴尚賢理事對未成年成員們的經常性虐待兒童,與尹OO編舞組長對趙祐業的特殊暴行致傷

根據兩位成員所說,TS Entertainment 編舞負責人朴尚賢理事,要求成員們每天下午五點起到隔天早上五點為止,不睡覺地練習舞蹈,之後在早上十點再次前往公司進行唱歌與個人練習,到下午五點就會再次開始編舞練習,因為這殘酷的編舞練習,兩位成員無法正常地去來回需要 2~3 個小時距離的學校上課,結果於二年級時從就讀中的學校退學,到其他學校重新入學,現在比同齡朋友們晚了兩年就讀高二中。

另外,以遊戲「賭能忍 (被打) 多少下」的名義,經常性地暴力對待成員們,而且當練習 B-Boy 舞蹈時受傷,公司也不會有任何的處理對策,而是成員們自行前往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更經常性地辱罵成員們;此外,在宿舍生活方面,不只沒有提供食物,還多次因為未繳交水費與電費而停水、停電,即使空調、馬桶、飲水機故障了也不會立刻幫忙修理,需要父母們出面幫忙修理或是買新的來取代,這些情況持續發生。

根據兒童福祉法,因業務、顧傭等關係,事實上成為保護、監督未滿18歲「兒童」的「監護人」,如果導致兒童身體上受傷或是妨礙到身體的健康與成長,是屬於「身體性虐待行為」,影響到兒童精神健康與發展的是「精神性虐待行為」,還有在保護、養育、治療與教育方面有所疏忽的「放任行為」,都算是虐待兒童的行為,如果違反的話,可判五年以下徒刑與韓幣五千萬元以下的罰金,對於當時還是未成年18歲的成員們來說,以上的行為全都符合經常性虐待兒童。

趙祐業的情況,2019年6月10日晚上八點左右,在練習舞蹈期間,遭尹OO 編舞組長以鐵椅子毆打他,需接受14日的治療才能康復,而公司對此沒有採取任何治療或是其他的措施,他獨自前往順天鄉大學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不只如此,他連續兩天獨自前往順天鄉大學醫院急診室接受治療的同時,因為發高燒而被送往其他醫院,但公司依舊沒有採取任何行動。趙祐業入院後發燒到40度,因高燒導致意識模糊的危險狀態,直到那時候才前往醫院探望的朴尚賢理事表示:「因為你可能會影響一個人的人生,好好說」,他就這樣包庇暴力犯人後沒有做任何事就這樣離去,退院後仍然繼續要求他說謊,說不是被朴尚賢理事與經紀人們毆打而受傷,而是自己喝酒後遇見女生而受傷,導致他需要前往精神科醫院接受治療。趙祐業還被公司其他職員騙取了韓幣120萬元。

而梁泰宣的情況,是由練習生時期起到最近為止,以隊長為由而常常獨自被罵、被打,被罵的時候總是會邊打頭邊辱罵他,他不只是趙祐業遭尹OO 編舞組長以鐵椅子毆打時在場,當趙祐業入院後他曾收到過聯繫而前往醫院時,聽到朴尚賢理事什麼都不做只是逼問趙祐業是不是被打而受傷。因為看到同團成員們被公司職員毆打後,沒看到公司為了防止再次發生或是讓成員接受治療而做任何事,甚至包庇犯人的情況下,擔心類似的事情任何時候都可能發生在自己身上,這樣的不安感讓他失去對公司的信任,認為無法繼續待在公司。

因此趙祐業、梁泰宣在2019年11月5日向公司發送內容證明,以上述的理由提出解除合約,我們確認過內容證明已經在隔天,即11月6日送抵公司,因此在內容證明送達後,TS Entertainment 與趙祐業、梁泰宣間的合約也合法地解除。

趙祐業、梁泰宣以違反兒童福祉法 (經常性虐待兒童) 與特別暴行致傷的嫌疑,已在2019年11月12日向首爾地方警察廘提交告訴狀。

謝謝。

鄭子碩律師上

對於祐業、泰宣的指控,TS Entertainment 不久後也發表官方聲明否認,表示:「今天 (18日) 媒體報導的 TRCNG 成員泰宣、祐業主張的內容全都不是事實,那些都是泰宣、祐業單方面的主張,不是所有 TRCNG 成員都同意的內容,而且泰宣、祐業的行為正對 TRCNG 的活動進成傷害,對於毀壞本公司名譽、引起損失的部份,都會採取法律措施。感謝關心本公司,喜愛與關注旗下藝人們的各位,謝謝。」,直言會以誣告罪對兩位成員提告,更表示其他 TRCNG 成員對兩人的行為感到背叛感。

另外,TRCNG 在2017年出道後曾發行三張專輯,今年八月發表迷你二輯後,一直忙於韓、日活動中。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