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坎城影展「金棕櫚獎」《寄生蟲》韓國觀影人次突破千萬!

《寄生蟲 (寄生上流)》海報
圖片來源:Daum Movie

宋康昊、崔宇植、李善均等人共同主演的《寄生蟲 (기생충,台譯:寄生上流)》日前在第72屆坎城影展獲得了最高榮譽「金棕櫚獎」,而在韓國國內也傳佳績 ─ 國內觀影人次突破1,000萬!

根據韓國電影振興委員會 (Korean Film Council, KOFIC) 的數據顯示,《寄生蟲》冠穎人次在7月21日正式突破1,000萬!票房甚至超越真人版《阿拉丁》!而《寄生蟲》也是韓國票房史上第26部觀影人次突破1,000萬的電影,更是奉俊昊導演繼《怪物 (괴물,台譯:駭人怪物)》後第二部立下此里程碑的電影。

雖然在電影上映後,陸陸續續上映的新片讓《寄生蟲》稍微失去了焦點,但依舊吸引了大量新觀眾入場觀看。影評尹成銀 (音譯) 表示:「奉俊昊導演吸引票房的能力本來就很強了,但這次贏得『金棕櫚獎』讓他的 (票房) 比率變得更高。」

《寄生蟲》講述無正式職業的金基澤 (宋康昊 飾) 一家,在長子金基宇 (崔宇植 飾) 開始替有錢人朴社長 (李善均 飾) 的千金擔任家教後,位在社會地位兩個極端的兩個家庭之間開始互動,甚至出現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發展。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