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

SBS 對《叢林》爭議展開內部調查;PD 早簽屬相關約定?

《叢林的法則》Lost Island (失落的島嶼) 篇
圖片來源:《叢林的法則》(sbs_jungle) @ Instagram

SBS《叢林的法則》在6月29日播出的集數中,李烈音捕獲並食用瀕臨絕種的巨蚌畫面引起爭議,泰國方面將對李烈因提出告訴。昨日 (8日),節目組再次道歉表示 SBS 將展開內部調查並做出處理,此外,有媒體報導製作人在開拍前已與泰國當局簽屬「不拍、不播狩獵畫面」的相關約定!?

昨日,節目組再次出面道歉:「我們對這次的事件再次深表歉意。在經過內部調查後,SBS 將針對調查結果採取強硬措施。我們也將肩負起最大的責任,讓李烈音不會受到負面影響。」

《叢林的法則》與泰國簽屬相關約定
圖片來源:Soompi

在製作組的道歉聲明中,他們提到「事前沒有熟知捕獲泰國巨蚌相關的當地規章就進行拍攝」,但昨日有報導指出,製作組在今年三月拍攝前就曾與泰國觀光部簽署相關約定,第一條便是「拍攝期間不會有在泰國進行狩獵的畫面拍攝與呈現。」條約的最後也可以看到製作人的簽名,然而,節目依舊播出了狩獵畫面。

對此,網友紛紛憤怒留言表達對 SBS 的不滿:「他們怎麼還敢指控泰國官方沒有告知相關法規!」、「真的嗎?他們都在海外拍過多少次了,了解當地法規、傳統... 等已經是 SOP (標準化流程) 了吧!」、「真的太失望了...」

Kpopn 的 D.W. 報導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