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時完被指服兵役時享特權有123天假期,公司出面否認

時完
圖片來源:OSEN

時完退伍三個月後突然捲入在服兵役時享受藝人特權得到123天假期的爭議,經紀公司出面否認,並公開假期詳細列表。

韓國媒體在17日上午報導,時完服兵役時獲得比普通士兵多兩倍以上的的假期,因此引起時完的特權爭議,根據國防部向國會提出的「藝人出身軍人的軍服務實際情況」資料中,2016年至去年為止,共16名藝人入伍履行兵役,包括姜河那、金秀賢、周元、池昌旭、厲旭、澤演、光熙...等等,其中時完是獲得最多休假的藝人士兵,共123天假期,整體兵役約20%的時間都是在營外度過,可是以2018年為基準,20萬2,644名陸軍退伍者的平均休假日數為59天,相對來說,時完的休假日數是普通士兵平均休假日數的2.08倍。

特別是一開始報導的媒體指時完獲得的51天慰勞休假有問題,包含時完在內,大部份藝人士兵單純是作為宣傳用而參加陸軍活動,但參加活動的代價是獲得慰勞休假,這與已在2013年廢除的演藝士兵制度沒有什麼不同,可以說演藝士兵制度是事實上復活,因此遭不少人指責說這是在給予藝人特權。

對此經紀公司 Plum Actors 發表官方聲明,承認時完的確是獲得123天假期,但卻否認並強調不是享有藝人特權,更特地附上「任時完軍服務中休假日數詳細內容兼25師團優秀助假休假日數」的文件,幫助大眾去更了解這次的事件,以下是聲明內容全文與時完休假詳細日數內容:

大家好,這裡是 Plum Actors。

首先感謝大家任何時候都對任時完演員感到關心。

任時完演員在2017年7月11日於京畿道楊州新兵教育隊入伍,經過五週間的軍事基礎訓練後,因為在訓練中獲得高分數而被選拔為助教,而且他在入伍兩個月內,在射擊、體力、戰鬥技巧...等所有部門中獲得優秀成績而選為特級戰士,他一直都誠實地履行兵役,他還在附近的小學中捐贈才能,自發地參與對民支援,度過模範的軍生活,並在2019年3月27日滿期退伍。

任時完演員在服兵役時獲得的休假共123天,是正常休假、為了治療負傷的病假,因被派往參加平昌冬季奧運會、國軍之日活動等所獲得的慰勞休假,還有他獲得特級戰士兼模範士兵表彰而得到的補償休假。

作為助教的特性上,如果有新兵入伍的情況,五週間的週末也需要執勤,因此會追加獲得約40天的新兵期數慰勞休假,我們確認過包含這些日數在內,以25師團優秀助教為基準,普通能獲得約100天左右的休假,雖然比普通士兵獲得更多休假日數是事實,但這是在軍隊的允許範圍內,他沒有獲得任何不當的特權。

對於讓喜歡演員任時完、支持他的各位感到困境,希望大家能體諒,之後會向以好的作品與演技來向各位傳遞消息。

謝謝。

時完 假期列表
圖片來源:Plum Actors

#25師團優秀助教休假 (約 104天)

  • 年假 28天
  • 補償休假 13天
  • 到訪獨立紀念館休假 1天
  • 新兵慰勞 4天
  • 新兵期數慰勞 40天
  • 補償休假最多 18天 (特級戰士、模範士兵 以外)

#任時軍服兵役中休假 (共 123天)

  • 年假 28天
  • 補償休假 13天
  • 到訪獨立紀念館休假 1天
  • 新兵慰勞 4天
  • 新兵期數慰勞 26天
  • 補償休假 共 18天
    • 特級戰士 6天
    • 模範士兵 大隊長補償 3天
    • 中隊長補償 2天
    • 主持顯忠日 (活動) 3天
    • 拍攝 1337 申告宣傳物 4天
  • 慰勞休假 共 21天
    • 陸軍節 2天
    • 平昌奧運會 7天,殘奧會 5天
    • 主持國軍之日 (活動) 7天
  • 病假 共 12天
    • 腳踝受傷入院治療 8天
    • 耳鼻喉科手術 4天

根據經紀公司公開的時完休假詳細內容,可以看到媒體指有問題的51天慰勞休假中,4天的新兵慰勞與26日的新兵期數慰勞假期,與因出席活動而獲得的21天慰勞休假是不同性質的假期,那是時完作為陸軍25師團助教所得到的假期,至於那21天的慰勞休假則在大眾中引起兩極的反應,部份人認為因為時完是藝人才能獲得這些休假,但也有部份人認為就像是公司說明般,因為時完真的是被派往多個活動,所以獲得這些假期是可能的事,網友們持續就時完獲得這21天休假是否正當而展開討論。

對於時完的假期爭議,陸軍公報室相關人員與韓國媒體 OSEN 通話發表立場,表示:「任時完的休假日數並沒有不當、享有特權的部份,只使不是像他般是藝人出身的普通士兵,也適同於相同的基準來獲得休假。當士兵們被派往參加國家性活動時,考慮到是參與了非訓練的時間與個人基本的權利,適用於『慰勞休假』,普通參加一週以上的長時間訓練,擔心士兵們會累積極深的疲勞而會給予2~3天休假,而時完的情況,被派往參加的國軍之日、平昌冬季奧運...等國家性活動,每個活動最多能獲得7天的休假。」

最後陸軍相關人員表示:「要求動員哪些士兵參加活動是主管該活動的指揮官的權限,要被派往國家性活動的士兵需要得到國防部長官的允許才行,任時完也跟其他士兵一樣,需要經過這些步驟才會被派往參加活動,不只是任時完,和他一起被派往參加活動的普通士兵同樣需要經過相同的步驟,他們也會以相同的基準獲得慰勞休假,並不是因為他是藝人而獲得這些休假。」

另外,時完預計以下半年播出的 OCN 新劇《他人的地獄》作為回歸作,現在正努力為角色與拍攝做準備中。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Kpopn 的 Jessic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