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動態

V 買了65歲無名畫家的畫,改變了他的人生、點亮了他未來的日子!

V
V (圖片來源:Insight)

根據美國媒體《D Magazine》雜誌當地時間16日報導,BTS 防彈少年團 V 購買了一位65歲美國無名畫家的兩幅畫作,成為了這位畫家人生的轉捩點!

Marc Dominus 是達拉斯在地畫家,事實上他從事風險管理師的工作已經三十年,但他熱愛繪畫,從未有一天停止過創作,他形容自己像是一個被困在風險管理師軀殼裡的藝術家,於是大約在四個月前,他決定揮別他過去的生活,他住在森林小屋中,弄了一間小工作室全心致力於繪畫。

Marc Dominus
Marc Dominus (圖片來源:Insight)

Marc Dominus 這一生中除了畫畫之外偶爾也賣畫,這些年間共賣出過12到15幅自己的畫,他甚至曾用兩幅畫換得牙醫幫他做牙套,或向瑜珈老師交換瑜珈教室的會員資格,然而他至今從未賣過任何一幅畫給一個完全的陌生人,這些買家不是他的朋友、就是他朋友的朋友。

改變 Marc Dominus 一生的時刻就在一個下著雨的週五晚上,Marc Dominus 開始投入畫家工作後受邀參加在 Kettle Art 畫廊舉辦的聯合畫展,除了他的畫作之外,展覽中還一併展出北德州藝術家 Jamie Walters、Minji Kang Watrous、Todd Gutmann 的作品,畫廊常有這樣的聯展,這是 Marc Dominus 人生的第一場畫展,而那時他還不知道這會不會是最後一場。

畫廊老闆 Frank Campagna 回憶道:「大約在深夜時,有七名男子來到畫廊,其中一名較高大的守在門口,其他人則入內參觀。」一開始 Frank Campagna 並不以為意,但漸漸地他發現這些人似乎大有來頭:「當時我跟參展的一名畫家在一起,我們開始意會到這群人帶著保鏢,而其中一名少年身後還有相機跟拍,我想知道他們是誰,因為他們說的不是英文,所以我詢問保鑣他們的身分,而保鑣僅回答『喔,他們是 BTS』,我心想『酷,我最近在新聞上看過他們』。」

當時是9月中旬,BTS 防彈少年團9月15日、16日在德州沃斯堡會議中心連兩日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沃斯堡場,與此同時他們10月初在紐約花旗球場的演唱會門票已經售罄,事實上除了尚未開放售票的場次之外,他們所有的演唱會門票全都一開賣即銷售一空。

在這個下著雨的週五晚上,當這名淺色頭髮的少年走進畫廊並且愛上 Marc Dominus 的這兩幅畫時,這位畫家的人生就此改變。Marc Dominus 事後接受採訪說道:「這些畫是以壓克力顏料在24 x 36公分的畫布上作畫的畫作,是我在他購買他們之前大約10天左右畫的,他買了我最新完成的兩幅畫。」

V
圖片來源:Insight

他接著說明 V 購買的兩幅作品:「一幅用色比較深沉,是以紅色和橘色構成,另一幅是綠色的,我先完成了紅色、橘色那幅,完成時我很滿意,但當我離遠一點看時又覺得構圖不對,所以我在邊邊加了一些顏色,然後我把畫倒過來看,發現它像一張臉。而綠色那張則是以橘色這張為發想,來參觀畫展的人們反應它看起來像機器人的臉。」

Marc Dominus 以一幅美金450元 (約新台幣13,918元) 的價格將畫賣給了 V。他表示:「有一個人走過來對我說『V 想跟你拍照』,當時我還不知道他是誰,事實上他很顯然是個有來頭的人,但我不認得他,接著一台相機出現了,然後是一台接著一台的相機。」

隔天畫廊老闆 Frank Campagna 在 SNS 上宣傳 BTS 防彈少年團成員造訪的事,並標註了「#BTSArmy」標籤,隨後人們蜂擁而至並爭相和尚未寄出的那兩幅畫拍照,原本是平行線的十幾歲少女們和65歲老畫家因此有了交集。

現在 Marc Dominus 仍持續作畫,他也開始運用 SNS 宣傳自己的畫作,他的畫在網路上成為話題,當他開始繪製 V 所購買的那兩幅畫的複製畫並公開即將販售的消息後不到六分鐘立刻就有人匯款給他要求購買,那時候他才畫到一半,他不敢置信地表示:「從來沒有想過當我一說我要賣畫時竟然就會有人立刻買下它。」

V
圖片來源:Insight

這場畫展在10月7日閉幕,然而對 Marc Dominus 而言卻並非結束,而是一個開始,他將永遠無法忘記那個下著雨的夜晚,他說:「那天晚上,我把畫賣給一個完全的陌生人,而且不是一幅,我把兩幅畫賣給了一個完全的陌生人,一個非常出名的陌生人。」

而 Marc Dominus 也在給 BTS 防彈少年團粉絲的回信中提到,他帶著 V 參觀了畫廊30分鐘,V 買了這兩幅畫用來裝飾自己的新房子,V 在參觀過程中表現得非常彬彬有禮,並展現出對藝術的濃厚興趣,最後 V 握住 Marc Dominus 的手、直視著他的眼睛,微微傾身向前對他說:「願你的日子閃耀而明亮 (May your day shine bright.)。」對一個期望能夠繼續熱愛的繪畫的畫家來說沒有比這更意義重大的事了,就某方面來說 V 確實點亮了 Marc Dominus 未來的日子!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