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Billboard Korea 看好 Stray Kids 有望重現 BTS 的成功模式

Stray Kids、BTS
Stray Kids、BTS (圖片來源:Stray Kids@Facebook、BTS@Facebook)

美國 Billboard (告示牌) 韓國子公司 Billboard Korea 31日表示看好 Stray Kids 有望重現 BTS 防彈少年團的成功模式。

Billboard Korea 如是說道:「經紀公司 JYP Entertainment 旗下的新星 Stray Kids 被認為是『藝術家型 K-POP 團體』,就這一點來看他們有望重現世界級明星 BTS 防彈少年團的成功模式。」

Billboard Korea 解釋雖然偶像與音樂人之間的界線並不是那麼明確清楚,但兩者確實有所不同,長久以來 K-POP 偶像一直受到「像是工廠印出來的」一類的批判,韓國國內對於展現音樂人面貌的「藝術家型偶像」更加需求,尤其近三年來韓國有將近140組偶像團體出道,然而其中具有明星或藝術家特質、能被大眾記住的偶像團體卻只有10~20%。

BTS 防彈少年團這兩年在美國 Billboard 被與眾多海外知名歌手相提並論,他們的成功要素中備受重視的一點就是每位成員都能夠參與歌曲創作,展現他們身為音樂人、藝術家的一面,同時,他們的歌詞為10代 (10~19歲)、20代 (20~29歲) 年輕人發聲,不只在韓國國內,就連在海外也引起了青少年的共鳴。

Stray Kids《I am WHO》團體概念照
圖片來源:Stray Kids@Facebook

Stray Kids 去年透過 JYP Entertainment 和 Mnet 共同製作的生存節目《Stray Kids》被選拔出道,在節目中展現出了各自的作詞作曲能力,從出道前就受到亞洲地區和美國的關注,他們的出道前導專輯《Mixtape》中收錄了他們在節目中創作的歌曲,這張專輯在芬蘭、菲律賓等四個國家的 iTunes 專輯榜獲得第一,並登上日本 Tower Records 線上日銷售榜冠軍。不只如此,他們還獲 Billboard 選為「2018年最值得期待的 K-POP 新星 TOP 5 (Top 5 New K-Pop Artists to Watch in 2018)」。

Billboard Korea 也提到:「現在選秀節目出身的團體是 K-POP 的一個趨勢。」同樣出自於選秀節目的 Stray Kids 若能像 TWICE、I.O.I、Wanna One 一樣鞏固好比賽時期的基礎粉絲群,再善加利用 BTS 防彈少年團持續不斷地以 SNS 與粉絲交流的模式,成功是可以期待的。

最後,Billboard Korea 表示:「粉絲和偶像是活在同一個時代的人,防彈少年團的《N.O》等歌曲和 Stray Kids 出道前發行的單曲《Hellavator》都明確地抓住了這一點,為他們所屬於的世代發聲,讓粉絲和偶像能夠感受到彼此是一起成長的。」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