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MASC A.C.E 被控毆打治彬,道歉文附音檔反控,治彬接受媒體專訪

A.C.E、治彬
A.C.E、治彬 (圖片來源:MASC@Facebook、治彬@Instagram)

2016年8月出道的八人男團 MASC 近日爆出團體中年紀較大的成員 A.C.E 毆打忙內成員治彬,治彬日前在個人 Instagram 指控哥哥年初在下雨天弄斷雨傘當成武器毆打他,還公開了臉部割傷、頭部流血的照片,表示自己無法忘記這些傷痛,但哥哥多個月來卻不聞不問。

治彬
治彬 (圖片來源:tistory)
治彬
治彬 (圖片來源:tistory)

被指控打人的 A.C.E 昨日 (29日) 透過自己的 Instagram 發文道歉,但他否認拿折斷的雨傘毆打弟弟及勸架隊友,並表示自己已向公司提出退團和解約。以下為 A.C.E 道歉文全文:

「大家好,我是 A.C.E。

先為造成許多人擔心致上歉意。首先,對相信我、愛著我的粉絲們真的非常抱歉,還有對一起走過來的成員心裡只有抱歉。

不論事情的前因後果和我的想法,就結果論來說我承認我做的行為是錯的,但是我想讓大家知道揮舞弄斷雨傘當成武器或是對上前攔阻的成員施暴這些都絕非事實。

再者,說我五個月來一次也沒有道歉還神隱的說法也不是事實,在這段空白期間,我負起了所有責任,從向公司提出退團、解約到接受警方調查,這些全都已經做了。

希望那些單方面的說詞不會讓喜愛 MASC 的粉絲、MASC 成員還有我們身邊重要的人們因此受到二度傷害。

我也深感自己的不成熟,再一次說聲對不起,未來也請繼續支持並給予 MASC 許多關注和不吝惜的喜愛。」

(原文:안녕하세요 에이스입니다.

먼저 많은 분들께 심려 끼쳐드려 죄송합니다. 우선, 저를 믿어주시고 사랑해주셨던 팬분들께 너무 죄송합니다. 그리고 함께했던 멤버들에게도 미안한 마음뿐입니다.

전후 사정과 제 의중을 떠나 결과론적으로 제가 행한 행동에 대한 잘못을 인정합니다. 그렇지만 우산을 돌담에 부러뜨려 흉기로 만들었다거나, 당시 저를 말리는 멤버들에게 폭행을 가했다는 점은 절대 사실이 아님을 알려드립니다.

또한 5개월간 사과 한번 없이 잠적했다는 말도 사실이 아니며, 공백 기간 동안 모든 책임을 지고 팀 탈퇴를 비롯한 회사 계약을 해지, 경찰 조사까지 완료한 상태입니다.

한쪽의 일방적인 주장으로 마스크를 아껴주셨던 팬 분들, 마스크 멤버들, 그리고 소중한 주변 분들께서 두 번 다시 상처받는 일이 없었으면 좋겠습니다.

제 미성숙함에 통감하며 다시 한 번 죄송하다는 말씀을 드립니다. 앞으로도 마스크를 응원하며 많은 관심과 아낌없는 사랑 부탁드립니다.)

而 A.C.E 也一併上傳了一首 Mixtape,歌詞中寫道「能做的我都想做,我沒有逃跑,為了說不想再看到我的你,我懂所以我收拾了行李,我負起了責任,因為這樣下去只會造成更多傷害,但展現在我面前的只有沒有真相的報導,就像一起普通的暴力事件一樣,連我看了都覺得我是垃圾,如果默不作聲你又要繼續寫小說了吧,不,反正我已經是垃圾了,被掃掉之前我要表明我的立場。」再加上 Mixtape 中出現了幾句「臭小子,你打我啊」之類的錄音檔,有網友認為聽起來像是治彬挑釁的聲音,也讓事情真相更加撲朔迷離。

在 A.C.E 發文之後,今日 (30日) 治彬也接受了韓國媒體的獨家專訪,再次表明立場。以下為治彬專訪全文:

Q1:暴力事件是哪裡開始的?
答:之前說過今年初 (A.C.E) 哥去了預備軍訓練回來,當時就是爭執開始升高的時間點,哥回來後一直說一些像是「真的很火」、「累死了」、「有沒有想被罵的人」,隔天去練習的路上下雨了,如同先前在貼文裡所說,(A.C.E) 哥叫大家帶雨傘來,所以其他人帶了雨傘,結果之後哥就對我大罵:「哥叫你帶雨傘來你就該帶不是嗎?」

Q2:說明一下當時的情況。
答:我一邊跟哥說話一邊想讓他消氣,他充滿攻擊性地問我有什麼好委屈的,雖然我冷靜地應對,但是他一邊罵一邊靠近我,就在一剎那連躲的時間都沒有…他說沒有弄斷雨傘,可是確實弄斷了雨傘打我,敲破了我的頭,接著又用腳、頭、手毆打我,其他成員在現場也都目擊了。

Q3:事情鬧大到揭發為什麼過了這麼久的時間?
答:事發當時是一種要息事寧人的氣氛,討論過如果傳到外面,雖然我們沒什麼名,但這起事件可能會變成我們的一個代名詞,當時在公司裡 (告知了這件事) 就對我說讓我選擇是不是要兩個一起走,可是在那樣的情況下,受到暴力對待的我說不出要跟那個人一起走的話,所以沒有選擇的餘地。

Q4:那為何又再次下定決心揭發這起事件呢?
答:因為從那之後事情沒有得到任何解決,那一方一直在反反覆覆,什麼改變都沒有,還上傳了嘲弄似的 Mixtape…道歉文也很表面,更像是在辯解…想要反過來扭曲事實。

Q6:那些文字都是你自發性上傳的嗎?
答:當時發生了那件事,要上傳揭發事件的貼文的時候,是成員哥哥們幫我一起整理的,因為哥哥們說「絕對不可以有半點誇大,這樣絕對沒有好處」,所以過程真的一點都沒有加油添醋。

Q7:透過揭發這件事情你想得到什麼結果?
答:那一方說要告我,我一點也不怕被告,發生過的事就是發生過,我是被害者的立場啊。雖然我不知道他要告我什麼,但我只想要真心的道歉,只想要一個道歉卻得不到,這樣的狀況不斷反覆,我唯一的心願就是事件真相不要被掩蓋,能好好地讓大家知道

Q8:A.C.E 上傳了反省的文字,你有打算接受他的道歉嗎?
答:雖然上傳了反省的文字,但是說的一點都不是事實,承認的事件內容也都漏了,很難看作是真心的道歉,只讓人覺得更委屈。

Q9:你覺得 MASC 的活動接下來會如何呢?
答:我覺得事情發展至此,我可能再也沒辦法回到 MASC 了,很難過,希望大家可以諒解我。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