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藝人動態

韓國宣布進行兵役役期縮減,許多服役中男藝人因此可提早退伍!

金秀賢、G-Dragon、太陽、大聲
金秀賢、G-Dragon、太陽、大聲 (圖片來源:前進新兵教育隊@官方 cafe、YG 相關人員@Instagram、SBS funE)

韓國國防部27日向文在寅總統提出「國防改革2.0」內容匯報後對外宣布將自今年10月1日開始實施。

根據「國防改革2.0」報告內容,其中一項重要改革為「兵役役期縮減」,服役中的士兵將可按照兵種及入伍日期 (每兩週為單位) 以漸進方式縮減兵役役期,2017年1月3日以後入伍的陸軍、海軍陸戰隊、義務警察、常勤預備役以2022年時完全從21個月縮減至18個月為最終目標,海軍、義務海洋警察、義務消防員預計從23個月縮減至20個月,空軍從24個月縮減至22個月,社會服務要員則從24個月縮減至21個月。同時,韓國現役61萬8,000名軍人將陸續裁減11萬8,000名陸軍,海軍、空軍則保持目前規模,預計2022年時將全國兵力維持在50萬人左右。

漸進式兵役役期縮減的計算方式可參考下列由韓國國防部公布的表格:

舉例來說:一位2017年1月3日入伍的陸軍士兵原訂於2018年10月2日退伍,根據此表2017年1月3日至2017年1月16日兩週間入伍的陸軍士兵可縮減1天役期,因此該士兵將可提前於2018年10月1日退伍。

而許多目前正在服役中的韓國男藝人也將因此改革受惠,如2017年2月9日入伍的義務警察 JYJ 金俊秀將可提早3天退伍、2017年9月18日入伍的海軍陸戰隊樂童音樂家燦赫將可提早19天退伍、2017年10月23日入伍的陸軍金秀賢可提早21天退伍;2018年1月2日入伍的海洋警察白成鉉可提早31天退伍;2018年7月14日入伍的社會服務要員張根碩可提早47天退伍。

其他預計也將依據「國防改革2.0」提早退伍的服役中男藝人還有金亨俊、周元、Super Junior 圭賢、時完、池昌旭、2PM 澤演、姜河那、昇昊、2AM 瑟雍、U-Kiss 秀鉉、BIGBANG G-Dragon、CNBLUE 容和、BIGBANG 太陽、BIGBANG 大聲、2PM Jun. K、INFINITE 聖圭、高庚勺、2PM 祐榮、張賢勝、BIGBANG T.O.P、李準…等人。

另外,除了縮減兵役役期之外,軍人的月薪也將根據「國防改革2.0」調漲,計畫從現在的一個月韓幣40萬6,000元 (約新台幣1萬1,102元) 逐漸調升至2022年的一個月韓幣67萬6,000元 (約新台幣1萬8,485元)。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