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音樂部門代表禹永承也被辭,Fantagio 否認非法營業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邕聖祐、ASTRO、Weki Meki (圖片來源:Wanna One@Facebook、ASTRO@Facebook、WM@Facebook)

Wanna One 邕聖祐、ASTRO、Weki Meki…等藝人所屬經紀公司 Fantagio 繼去年12月28日持股50.07%的大股東中國金誠集團在理事會上辭退創立 Fantagio 的代表羅丙俊後,昨日 (14日) 傳出11日再次在理事會上辭退負責 Fantagio 旗下偶像歌手的音樂事業部門 Fantagio Music 代表禹永承 (우영승,音譯),並任命金誠集團代表韋杰的傅姓中國秘書頂替該職務。

由於韓國法律規定娛樂公司代表必須持有大眾文化藝術企劃業資格證*,隨著擁有韓國合法證照的代表一一被辭退,公司的營運也面臨問題,甚至傳出正在準備6月發行專輯的 ASTRO 回歸將因此延期,對此,Fantagio 出面否認:「ASTRO 本來就沒有確定要在6月回歸,關於回歸目前尚未有任何定案的部分」。

同時,姜漢娜等部分 Fantagio 藝人向韓國演藝經紀協會提出糾紛調解,指出公司目前情況已形同非法營業,若經司法機關調查屬實,Fantagio 和旗下藝人的合約在法律上將會失效。

而 Fantagio 也於今日 (15日) 發表聲明回應:「我社目前正在和政府行政部門進行協商,僅是因為代表卸任而產生了一些登記變更的問題,並非不法營業」,並表示已在積極尋找符合資格的專業人士,會盡快讓藝人們恢復正常活動。

Fantagio 從羅丙俊代表被辭退開始引發的一連串問題陸續造成旗下藝人演藝活動受到影響,然而事件並未平息,反而還有擴大的趨勢,有媒體預估最嚴重的情況是 Fantagio 被判定為非法營業,與旗下藝人合約失效,藝人們雖然恢復自由身,但偶像團體如 ASTRO、Weki Meki 未來恐難再簽進同一經紀公司繼續一起活動,而邕聖祐在 Wanna One 解散後可能沒有經紀公司可以回去,Fantagio 接下來的發展各界都在持續關注。

註:需有從事相關行業四年以上經歷。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