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MV

VIXX 知道粉絲等什麼,新概念公開前用一支影片帶你回顧概念史!

VIXX
VIXX (圖片來源:VIXX@Facebook)

即將發行第三張正規專輯《EAU DE VIXX》回歸的 VIXX,今日 (2日) 凌晨在官方 Facebook 上公開了第二波預告照,華麗而神祕的風格在網路上掀起一陣熱烈討論,不只粉絲,連網友都不禁好奇究竟出道以來曾多次以非人概念回歸的 VIXX 這次又將以什麼面貌示人?

而 VIXX 所屬經紀公司 Jellyfish Entertainment 彷彿知道大家在想什麼,竟在預告照公開幾小時後再度突襲公開了一支「VIXX 概念史」回顧影片,長約四分鐘的影片將自2012年出道開始至2017為止五年多中各種面貌的 VIXX 全都完整收錄其中,令粉絲大呼感動!

2012年出道後,VIXX 先發表了兩張單曲專輯,接著在2013年1月以吸血鬼為概念的歌曲《On and On》轉型成「概念偶像」,從精緻的妝容、服裝到舞台表演全都完美融入吸血鬼的角色,破格的作法成功吸引各界關注。隨後又在5月趁勝追擊推出變身怪醫概念的《Hyde》,將人內心深處黑白、善惡一體兩面的掙扎利用歌曲和舞蹈詮釋得淋漓盡致,雖然當時的舞台妝被成員們一致選為是黑歷史,但確實讓人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

之後當然不能不提到同年11月發行的《Voodoo Doll》,這首以詛咒人偶為概念的歌曲題材新穎前衛,MV 因內含大量血腥暴力畫面而被列為19禁,精心編排的刀群舞和充滿故事性的舞台表演讓這首歌曲大受喜愛,更為 VIXX 拿下出道以來首個音樂節目一位!2014年,VIXX 繼續延續獨特的非人概念風格,在《Error》中變身機器人以鋼鐵之軀守護心愛之人,科幻感十足的舞台造型搭配中毒性的旋律和編舞,再度造就 VIXX 又一代表作!

接下來,當 VIXX 2015年準備回歸時,各界的關注焦點都集中在究竟這次又會是什麼非人生物?VIXX 笑答「是人類」,然而卻也不是普通的人,而是如困獸般被主人拴上項圈的愛情俘虜,戴著頸圈、西裝外套下空無一物的 VIXX 性感魅力破表,《Chained Up》的重點舞步更成為各家偶像爭相模仿的對象。

2016年的《Dynamite》、《Fantasy》、《The Closer》則以希臘神話三部曲為主題,再度展現 VIXX 的不同面貌;而 2017年的《桃源境》首次挑戰東洋風,化身六名身穿飄逸古裝的翩翩美男子,時隔半年依然在年末頒獎典禮上擄獲了一眾偶像和觀眾的心。

VIXX 的概念史真是如數家珍,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也非常懷念呢?趕快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支回顧影片吧!

(影片來源:RealVIXX@YouTube)

另外,VIXX 的正規三輯《EAU DE VIXX》將於4月17日下午6點 (韓國時間) 在各大音源網站上公開。

相關報導

Kpopn 的 Annie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