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趙震雄、宋承憲歷史新片《獄火重生:金昌洙》3月1日在台上映

《獄火重生:金昌洙》中文海報
圖片來源:可樂電影

由趙震雄、宋承憲主演的《獄火重生:金昌洙》改編自韓國偉大歷史人物「金九」的故事,劇情描寫了金昌洙因為國家報仇憤而殺害日本人,最後被判死刑入監服刑的真實經歷。

金九本名為「金昌洙」,別號「白凡」,後來才改名為金九。他是韓國著名的獨立運動領袖,其歷史地位甚至被譽為韓國國父。他早年參與反對李氏朝鮮的東學黨起義,因不同原因數度入獄,自1894年中日甲午戰爭後,開始積極從事抗日運動。雖然在三一運動*後流亡中國,但他憑藉著出色的政治能力,成為大韓民國臨時政府的領導人,並在這段期間策劃了李奉昌襲擊昭和天皇事件與上海虹口公園爆炸案,展現朝鮮民族反抗日本殖民侵略的決心。

金九在中國從事獨立運動26年,回國後卻被韓國首任總統的極右派支持者暗殺,生前著有自傳《白凡逸志》一書,是他進行抗日獨立運動的實錄。他在書中稱自己為了替明成皇后報仇,在鴟河浦殺死了日本陸軍中尉土田讓亮,而「鴟河浦事件*」正是本片的故事起源。

由於金九 (即金昌洙) 是具有重要歷史地位的人物,因此受邀出演該角色的趙震雄表示,剛接到邀請時覺得責任太過重大,本來要推辭不敢接演,但認真讀完劇本後發現,電影的重點是放在一個出身卑微的人如何蛻變為領袖的歷程,藉此傳達生命無貴賤的精神,令他十分動容才答應接演角色。

而在本片中,宋承憲首度挑戰反派角色,飾演把監獄變成地獄的典獄長—姜瀅植。一向演出正面角色的他在受訪時表示,因為受到本片改編自史實的真實性和戲劇張力吸引,所以決定突破演出這樣既冷血又殘暴的角色。此外,他也說:「身為一個演員,對於能遇到這種充滿挑戰又有意義的嘗試感到非常興奮!」

接著一起來欣賞《獄火重生:金昌洙》的精采預告:

(影片來源:官方帳號 可樂電影Cola films@YouTube)

另外,《獄火重生:金昌洙》將於3月1日在台灣上映。

*註:「三一運動」是韓國近現代史上規模最大的全民性反日救國運動,對韓國獨立運動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增強了韓民族的凝聚力。由於發起日為1919年3月1日而得名,也被稱為「三一起義」及「三一獨立運動」等。(來源:維基百科)

*註:「鴟河浦事件」指1896年 3月 9日,金九在黃海道安岳郡鴟河浦搶奪財物、圍毆日本人土田讓亮致死的事件。

Kpopn 的 Leil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