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最高齡韓國影后羅文姬精湛演出《I Can Speak》,詮釋現實人生

羅文姬《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由羅文姬與李帝勳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韓國票房冠軍電影《I Can Speak (台譯:花漾奶奶秀英文)》將於2018年在台灣上映,而電影的多張劇照在近日公開。

廉蕙蘭、羅文姬、李帝勳《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I Can Speak》描述投訴中心的菜鳥公務員民在 (李帝勳 飾) 與投訴達人「鬼怪奶奶」玉芬 (羅文姬 飾) 相遇並成為忘年之交的故事。由羅文姬飾演的「玉芬」,是社區裡的熱血大媽,只要看到不合規定的事就扯著大嗓門到區公所投訴,被大家戲稱為「鬼怪奶奶」。但在玉芬奶奶的大嗓門背後,其實有著過往的痛苦回憶,直到遇到善良正直且英語流利的公務員「民在 (李帝勳 飾)」,玉芬奶奶在和民在學習英文並交心的過程中,逐漸得到面對過往的勇氣,揮去心中的陰霾,重新找回燦爛的笑容。

羅文姬《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在韓國演藝圈有著舉足輕重地位的羅文姬,先前更早已獲獎無數。但憑藉著《I Can Speak》中的精湛演技,讓她在不久前獲得《The Seoul Awards》電影部門的最佳女主角獎,並且再度入圍有著「韓國金馬獎」之稱的《青龍獎》最佳女主角。

羅文姬說:「一個老太婆在電影拍攝時常造成後輩們、工作人員太多的麻煩。但拍電影時,只要站在攝影機前面,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想要把我最真誠的演技表現出來。」藉著這份真誠,羅文姬在電影中演出了每個人都可能會經過的真實人生──被現實的殘酷打落谷底,再憑藉著自己的力量和他人的溫暖站起來──她的演出將能告訴我們:「人不管身在高點或是谷底,終能展現希望,勇敢活下去!」

另外,《I Can Speak》將於2018年1月12日在台灣上映。

內容來源:鴻聯國際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