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爆笑又感人的《I Can Speak》將於2018年1月在台上映!

羅文姬、李帝勳《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由羅文姬與李帝勳主演、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韓國票房冠軍電影《I Can Speak (台譯:花漾奶奶秀英文)》將於2018年在台灣上映。

《I Can Speak》描述投訴中心的菜鳥公務員民在 (李帝勳 飾) 與投訴達人「鬼怪奶奶」玉芬 (羅文姬 飾) 相遇並成為忘年之交的故事。在一次的意外下,民在幫奶奶開啟了「英文特訓班」,像是歡喜冤家的兩人互看不順眼、雞同鴨講,但這樣的搞笑互動,漸漸讓原本陌生的兩人轉變為像是親奶奶與孫子一般彼此扶持。然而,一直不知道奶奶學習英文的原因的民在,直到某天講著一口「菜英文」的奶奶在眾人面前揭露心底的秘密——日治時代悲劇,才了解奶奶辛苦學習背後的意義。

羅文姬、李帝勳《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這部電影以平凡的角度切入沉重的議題,奶奶學習英文過程中的努力與歡笑,民在與奶奶之間的世代差異、語言差異等等,搞笑的橋段令人想起現實生活中的「三寶」情節,但這樣的劇情背後卻深藏意想不到的歷史秘密,足以令觀眾感動得痛哭流涕。

羅文姬、李帝勳《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在電影中扮演女主角「鬼怪奶奶」玉芬的資深演員羅文姬,憑藉著精湛的演技獲得了《The Seoul Awards》電影部門的最佳女主角獎。她曾經表示:「拍電影的時候非常疲累,但當我想起那些為國犧牲的前輩們、想起這部電影能夠呈現她們苦難的人生時,我就想,為了國家,我應該也要來拚拚看。」

羅文姬《I Can Speak》劇照
圖片來源:鴻聯國際

另外,兼具歡笑與淚水的《I Can Speak》將於2018年1月12日上映。

內容來源:鴻聯國際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