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歌手張基河祖父、百年書店鐘路書籍前會長23日過世

張基河
張基河 (圖片來源:news1)

歌手張基河的祖父23日上午在京畿道龍仁市的自宅中因長年疾患病逝,享耆壽99歲。

事實上,張基河的祖父張河龜也是一位名人,是首爾知名百年書店「鐘路書籍」的前會長,他出生於北韓咸鏡南道,首爾大學哲學系畢業後在德國海德堡攻讀神學,1963年和妹妹張河麟 (장하린,音譯) 一起接手鐘路書籍,並在1960至1970年代以韓國國內唯一的大型書店之姿成為出版界龍頭,雖然在1980年坐上了會長的位子,但書店最後在2002年宣布倒閉*。

由於張基河平時除了音樂之外幾乎不曾提及家人的事,因此這也是韓國媒體們首次得知兩人的祖孫關係,張基河方面則表示:「張基河從祖父過世開始就一直沉浸在悲傷之中」。

另外,張河龜的告別式將於25日上午在首爾聖母醫院舉行。

* 註:鐘路書籍在2016年12月底已重新開業,現在以結合了咖啡廳、餐廳、冰淇淋店…等商店的複合式書店形式經營。

整理撰寫:Kpopn 的 Annie
內容來源:體育朝鮮、xportsnews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Annie
他站在台上,有他的宿命,妳佇立在台下,有妳的道理。上天很公平,讓你們相遇,卻給你們一份不會受傷的距離,這也是一種緣分吧,我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