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節目新聞

《THE UNIT》首播收視創佳績,網友反應卻不佳?

圖片來源:《THE UNIT》官方網站

根據韓國收視調查公司尼爾森的調查,KBS 選秀節目《IDOL 重啟企劃-THE UNIT (簡稱 THE UNIT)》28日播出的第一集,在全國分別獲得5.0% 收視率,另一家收視調查公司 TNMS 的數據更是來到 6.2%,成績相當優異。

《THE UNIT》是以現役偶像為對象,為了再發掘他們的價值和潛力,將透過任務由觀眾投票選出男生、女生各9名,再次組成兩個全新偶像團體。節目在開播前就因集結眾多偶像而引起話題,但實際播出後卻有許多網友認為節目走向似乎和原先的宗旨不同。

首先是「參賽標準」,《THE UNIT》是讓「出道後卻未能發光發熱的偶像,再度得到機會」的節目,但出道不到三個月、尚未有認知度的新人團體成員,甚至是尚未出道的練習生也能參加,讓許多觀眾質疑他們真的算是「曾失敗」過嗎?而節目對此也並沒有確切說法。

此外,「初選合格標準」也備受討論。只要是得到現場觀眾90%以上票數的參賽者,就能直接晉級;反之則交由包含 Rain 在內的六位導師評審決定,只要有一人給予合格,該名參賽者就可以繼續參賽。因此,當欠缺歌舞實力的 Namoo Actors 新人演員 Lee Jung Ha (이정하) 獲得合格時,就引起不少網友質疑這種制度是否公平,認為評審們需要更加冷靜的判斷。

雖然網友們的質疑聲浪不斷,但還是有些參賽者從一開賽就獲得注目,像是獲得90%以上票數的 U-KISS Jun、SPICA 出身的楊知元,都以絕佳實力獲得大眾好評,並希望他們能就此踏上花路呢!

另外,《THE UNIT》將於每週六晚間9點15分 (韓國時間) 播出。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dailian / OSEN / 日間體育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