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推專欄

一起來認識因電影《釜山行》爆紅的「天才童星」金秀安

金秀安
圖片來源:《軍艦島》幕後花絮截圖

榮登台灣史上最賣座韓片、紅遍亞洲的《釜山行 (台譯:屍速列車)》,除了緊湊精彩的劇情,對於每個角色的感情刻劃也是該劇的看點,其中最感動人心的莫過於男主角徐碩 (孔劉 飾) 跟女兒徐秀安 (金秀安 飾) 之間的「父女情」,讓不少觀眾哭的一把鼻涕一把淚,該片不僅讓孔劉的事業攀上高峰,也讓大家注意到這位超會演的童星 – 金秀安,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介紹這位可愛的女孩,先來看看她的個人資料吧!

金秀安的個人小檔案

  • 姓名:金秀安 / 김수안 / Kim Soo Ahn
  • 生日:2006年1月27日
  • 經紀公司:Blossom Entertainment
  • 學歷:九宜初級中學

個人作品:

電視劇

  • 2015年《媽媽》

電影

  • 2011年《Sorry, Thanks》
  • 2011年《今天》
  • 2013年《捉迷藏》
  • 2013年《Sprout》
  • 2014年《Mad Sad Bad》
  • 2014年《慶州》
  • 2014年《舉報者》
  • 2014年《失業女王聯盟》
  • 2014年《春》
  • 2016年《解語花》
  • 2016年《釜山行 (台譯:屍速列車)》
  • 2017年《超級市長》
  • 2017年《軍艦島》
金秀安
圖片來源:NAVER MOVIE、《釜山行》影片截圖

金秀安雖然年紀小小卻有著讓人驚豔的演技,在2011年透過《Sorry, Thanks》出道,並在去年憑著《釜山行》爆紅,其實《釜山行》原本的劇情是「男主角帶著兒子逃亡」,但由於金秀安在試鏡時表現實在太優秀,讓導演決定為了她改劇本,甚至直接把角色的名字改成「秀安」,而金秀安也不負導演期望,在片中與孔劉上演動人的父女情,相信當初許多進戲院的觀眾都為她掉了不少眼淚,細膩的演技實在令人驚豔。

金秀安
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在《釜山行》後,金秀安也迅速接拍了戰爭片《軍艦島》,與宋仲基、蘇志燮、黃正民等大牌演員合作,金秀安在片中飾演黃正民的女兒「昭熙」一角,兩人就像是真的父女一樣展現完美默契,也讓許多觀眾深受感動。

許多人都稱金秀安是電影界的「Mascot (吉祥物,意旨只要有她出演的電影都會大賣)」,連蘇志燮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問到「有沒有覺得金秀安是《軍艦島》的『Mascot』?」,蘇志燮回答:「金秀安不是 Mascot,她是整部電影的主角,我覺得我沒有資格對她做評價,她演技真的太好了。」,導演柳承完也曾在《軍艦島》幕後特輯中說:「從沒見過像金秀安那樣的演員,她是名符其實的天才,不僅天資聰穎,感情也是格外豐富。」對金秀安的演技都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金秀安
圖片來源:SPOTV STAR、OSEN、THE FACT

金秀安雖然年紀小,演技經歷也不多,但是在每部作品挑戰不同角色都能展現細膩的感情,不僅迅速讓大家注意到這位「天才童星」,金秀安也憑著《釜山行》一片踏入坎城影展,成為韓國史上最年輕參加坎城影展的演員,也讓大家都相當期待她往後的演技之路,最後,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金秀安與黃正民為《軍艦島》合唱的超感人主題曲《希望之歌》吧!


影片來源:車庫娛樂@Facebook

丷丷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丷丷
來源:Newsen、THE STAR
翻譯&撰寫:Kpopn 的 LaLa

LaLa
Hi !! 我是 Kpopn 的 LaLa,為了第一時間追劇學韓語的瘋狂劇迷,希望可以在 Kpopn 和大家一起分享最新的韓流資訊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