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電影新聞

《計程車司機》觀影數躍上影史第九名!

宋康昊@《計程車司機》劇照(來源:車庫娛樂)(圖片來源:車庫娛樂)

由宋康昊、柳海真、柳俊烈等人主演的電影《計程車司機 (택시 운전사,台譯: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韓國上映一個月,觀影人數超過了去年的強片《釜山行 (부산행,台譯:屍速列車)》,成為韓國影史上賣座電影第九名!不僅如此,《計程車司機》還將代表韓國角逐明年的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這也是張勳導演第二次角逐奧斯卡獎。

《計程車司機》是改編自真人真事,宋康昊飾演的計程車司機「萬燮」,其原型名為「金思福」(김사복),他的兒子在電影上映後透過推特,對於劇組能將父親的故事公諸於世,以及世人對父親的關心,都表達了感謝之意。此外,《計程車司機》更帶動了光州的觀光產業,包含國立5.18民主墓地、518民主廣場、紅十字醫院、光州松汀站等,都成了熱門景點。

另外,《計程車司機》是以1980年代為背景,描述計程車司機「金萬燮」(宋康昊 飾) 載著德國記者(Thomas Kretschmann 飾)前往光州,卻被捲進光州民主事件的故事,預計9月8日正式在台上映!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車庫娛樂 / enews24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