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限挑戰》(圖片來源:MBC)

《無限挑戰》因為 MBC 罷工的問題,將正常播出至9月2日,9月9日起可能會無限期停播,此外,停播的還有《我獨自生活》、《蒙面歌王》、《黃金漁場-Radio Star》等等。

全國言論勞動工會 MBC 本部在29日表示,為了要求 MBC 社長金章謙與放送文化振興院理事長高永周退職,MBC 工會就罷工一事進行投票,總計共1,758名在職人員中有1,682人參與投票,最後以93.2%的壓倒性贊成率,確定由9月4日起進行總罷工。

因此不少節目將會受罷工潮影響,其中《無限挑戰》今天 (30日) 表示:「因為9月4日起開始進行總罷工,所以直到9月2日之前都能正常播出。但拍攝已經於8月31日起中斷,因此現在的節目份量只夠這禮拜播出,當罷工開始後就不可能追加拍攝,所以9月9日起可能會無限期停播。」

而關於兩年舉辦一次的「無挑歌謠祭」,今年已到年中了卻仍然沒有任何消息,對此金泰鎬 PD (節目總監) 向韓國媒體 OSEN 表示:「我們一直都在苦惱要如何去舉辦『無挑歌謠祭』,但因為 MBC 罷工這個變數,所以能舉辦的時間只能往後移,要在 MBC 找回安定後才方便開始準備。再加上要專注在 MBC 罷工這個話題上,如果被『無挑歌謠祭』的話題覆蓋過去的話也不太好,雖然知道要開始準備,但還是先看看 (罷工) 情況再決定。而且現在成員只有五人,是否能以原本的六人形式來進行也是個問題,因此也有在考慮不同的方向,可是什麼時候準備、準備得如何暫時難以向大家報告。」

除了《無限挑戰》的金泰鎬 PD 外,《我獨自生活》的黃智英 PD、《黃金漁場-Radio Star》朴昌勳 PD、《蒙面歌王》的盧時勇 PD、吳露莉 PD…等人氣綜藝節目的 PD,皆屬於 MBC 工會一員,需要參與罷工,因此預計在罷工開始後,這些節目都會停播。

根據相關人員表示,確定停播的不只《無限挑戰》,《我獨自生活》只能正常播出至9月1日,下週起因為拍攝與剪輯人力不足,所以大概只能重播或是停播;而《黃金漁場-Radio Star》雖然今天有進行錄製,但播出日期未定,節目即使已完成錄製,也會因罷工問題而導致剪輯有困難,所以會根據公司的判斷來決定是否停播。

MBC 的首部綜藝電視劇《時尚媽媽 (보그맘)》原本預計九月中旬首播,但執導的宣慧允 PD 會參與罷工,對此節目相關人員表示:「首播日程與拍攝相關的情況,在詢問製作組後會再告訴大家。」

另外,這是 MBC 繼2012年後相隔五年的罷工,當時《無限挑戰》停播了24週,這次會停播多久也是未知數,而除了 MBC 外,KBS 也確定會進行罷工。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STARNEWS、Newsen、OSEN、BIZ ENTER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