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28:「瘋子」饒舌 LOCO

LOCO (來源:LOCO @Instagram)(來源:LOCO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所以 Kpopn 要在小週末帶著大家更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讓你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來療癒身心!

繼樂團 DAY6、唱作才子 Eddy Kim 跟音色女王 SURAN今天要來介紹 AOMG 旗下的實力饒舌 LOCO,先來看看他的資料吧!

  • 藝名:LOCO / 로꼬
  • 本名:Kwon Hyuk Woo / 권혁우
  • 生日:1989年12月25日
  • 星座:魔羯座
  • 身高:175 cm
  • 體重:69 kg
  • 經紀公司:AOMG

 《Show Me The Money》第一季參賽表演片段

(Ment @YouTube)

LOCO 這藝名是「瘋子」的西班牙語,開始音樂的契機則是在大學時加入了嘻哈社團,在社團中認識了現在一起所屬 AOMG 的 Gray,Gray 對於 LOCO 的饒舌給了很多的建議,也讓 LOCO 更堅決地走上玩音樂這條路,剛開始玩音樂時受到了許多挫折,在公演舞台上看到觀眾轉身離去的背影,讓他受到了很多衝擊,所以他為了得到更多的機會,決定參加第一季《Show Me The oney》。

LOCO 作為2012年《Show Me The oney》第一季的優勝者, 在第四季時也以導師的身分參加節目,兩個不同的角色明顯可以看出 LOCO 心態跟表演方式的差別。第一季作為參賽者時,比較青澀,卻看得出來很有野心,第四季擔任導師則是完全放開,明顯掌控了台下觀眾與舞台的氣氛,展現出脫胎換骨的全新面貌!

《Show Me The Money》第四季導師表演

(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2014年3月,LOCO 與 Crush 合作推出單曲《Hold Me Tight》,直接衝上音源榜第一名,讓 LOCO 更快速地累積人氣跟歌曲的口碑,之後發行的作品也都是音源榜上的常客,也成為其他歌手爭相合作的對象,像是 GUMMY、Eric Nam、孝敏到最近的鄭容和都與 LOCO 擦出很多不同的火花!

LOCO《Hold Me Tight》

(JO_MUMBLESTASH09@YouTube)

除了個人作品與合作曲之外,LOCO 也演唱了《對我而言,可愛的她》、《看見味道的少女》、《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等劇的 OST,歌曲也都攻佔上了音源榜,尤其跟 GFRIEND 裕株所合唱的《看見味道的少女》OST《Spring Is Gone by chance》更是拿下了2015年的 MelOn 音樂獎最佳 OST 獎。

《看見味道的少女》OST《Spring Is Gone by chance》

(1theK (원더케이) @YouTube)

除了音樂上的表現之外,LOCO 近期也上了許多綜藝節目,更拍攝很多帥氣的畫報,展現不同的面貌,讓更多人在 LOCO 的音樂之外,也更認識這個外表老實,內心卻很瘋狂的饒舌歌手!

SNL Korea 片段 

(tvN 

LOCO (來源:W Korea、International bnt、NYLON、InStyle)(來源:W Korea、International bnt、NYLON、InStyle)

LOCO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多方面發展的 LOCO 也說過自己很想嘗試《無限挑戰》歌謠祭、創作出更多元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期待他更多的面貌,而上面介紹的歌曲之外,LOCO 還有很多好作品,所以精選五首歌曲,快來感受一下他的各種魅力吧!

  • 《No More》Live
  • 《Still》Live
  • LOCO、Sam Kim《Think About’ Chu》Live
  • LOCO、DEAN《Too Much》Live
  • LOCO、GRAY、朴宰範《You don’t know、Thinking about you》Live

♥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