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EXO 新曲被指抄襲,作曲家留言澄清

《THE WAR》、《Light My Body Up》封面照 (圖片來源:genie)

EXO 於18日發行的正規四輯《THE WAR》主打歌《Ko Ko Bop》被韓國網友指稱抄襲大衛‧庫塔 (David Guetta) 與妮姬‧米娜 (Nicki Minaj) 於今年3月發行的合作曲《Light My Body Up》,但《Ko Ko Bop》作曲家之一的 Kaelyn Behr 與 MZMC 分別透過  Facebook 留言與個人訊息說明歌曲的創作時間,澄清了抄襲傳聞。

 《Light My Body Up》、《Ko Ko Bop》樂譜對照

(圖片來源:rmzzangzzang@Twitter)

韓國網友列出了《Ko Ko Bop》與《Light My Body Up》的樂譜,並指出《Ko Ko Bop》在轉換曲調後和《Light My Body Up》非常相似。另外也有網友製作了兩首歌曲的雙聲道影片進行比較。

 

(影片來源:rmzzangzzang@Twitter)

Kaelyn Behr Facebook 留言截圖

(圖片來源:Kaelyn Behr@Facebook)

不過,《Ko Ko Bop》作曲家之一的 Kaelyn Behr 今天在 Facebook 留言說明《Ko Ko Bop》寫於2016年,而另一位作曲家 MZMC 也回覆了網友的詢問,並表示《Ko Ko Bop》完成於2016年11月的第一週,比今年3月發行的《Light My Body Up》還要早完成,消除了抄襲疑雲。

作曲家 MZMC 與網友訊息截圖

(圖片來源:kpoplover727@Twitter)

內容來源:allkpop / rmzzangzzang@Twitter / Kaelyn Behr@Facebook / kpoplover727@Twitter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