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25. 每天給你好音樂的 DAY6

DAY6 (來源:DAY6 Facebook)
Jae、晟鎮、Young K、元弼、度雲 (圖片來源:DAY6 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在「20歲少年」柳昇佑、「感性女饒舌」Heize 之後,這禮拜要來介紹 JYP Entertainment 旗下首組推出的樂團 DAY6!

2015年出道的 DAY6,原本由 Jae、晟鎮、晙赫、Young K、元弼及度雲等六位成員組成,由朴軫泳親自命名的團名是將六位成員比喻為一週中的六天,再加上歌迷們代表的第七天,組成不斷循環的完整一週。

DAY6 @ 縮圖
(圖片來源:JYP Ent.)

DAY6 雖然是隸屬於三大經紀公司下的團體,但剛開始秉持著公演更能與歌迷們進行音樂交流的想法,更被列為「難在音樂節目上看到的藝人」,因此讓人蠻喜歡他們的歌曲,卻對他們不太熟悉。

2016年對於 DAY6 是充滿轉折的一年,鍵盤手晙赫因個人因素退團,而原本只以公演形式與粉絲們交流的他們,也在以五人體制推出迷你二輯《DAYDREAM》後,在2016年3月31日首次進行音樂節目宣傳,讓更多人有機會認識他們的音樂。

《Letting Go》

 

DAY6 出道時就引起不少關注,不僅因為他們是 JYP Ent. 少見推出的樂團,更特別的是,其他樂團通常主要由一至兩位主唱負責演唱,但 DAY6 每個人都有好歌喉,所以在表演時每首歌都會有成員們獨自負責的部分,讓人覺得很新奇呢!

而鼓手度雲雖然不像其他成員一樣會在每首歌都獻聲,不過他也曾與成員們一起演唱改編版的《Well Done Again My Friend》,讓人聽見他低沉富有魅力的嗓音。

《Well Done Again My Friend》

 

今年一開始,DAY6 就公開名為「2017 DAY6 <EVERY DAY6>」的企劃行程表,滿滿的演唱會、作品發行計畫,讓人看得眼花撩亂,也有點擔憂,真的能推出這麼多作品都好聽嗎?但到目前為止,DAY6 真的沒有讓大家失望,不僅每個月推出的單曲都有好評價,6月7日更是發行他們的首張正規專輯《SUNRISE》,不僅有六月新曲,更有今年推出的企劃單曲、重新改編的出道曲等等。

接下來 DAY6 也將會在7月21日更會來到台北開唱,在這之前,讓我們聽聽《SUNRISE》演唱會版的試聽短片,來感受他們的現場魅力吧!

《SUNRISE》試聽

 

✽ DAY6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除了以上的歌曲之外,DAY6 還有很多好歌、精彩表演,想要推薦給大家,所以趕緊來聽聽下面的五大精選金曲,別忘了跟我們分享你最喜歡哪一首歌唷!

  • 《I’m Serious》
  • 《Congratulations》with 朴智敏
  • 《You Were Beautiful》Live
  • 100秒 LIVE:JYP 組曲
  • Ed Sheeran《Shape Of You》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