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Gaon:《權志龍》USB 不算進實體銷量

G-Dragon (來源:GD @IG)(圖片來源:G-Dragon@Instagram)

Gaon Chart 近日針對 BIGBANG 成員 G-Dragon 第二張迷你專輯《權志龍》USB 是否能計算進實體銷量的爭議,做出「《權志龍》USB 不算專輯」的決定。

Gaon Chart 表示,《權志龍》USB 在修正的著作權法中可以被視為實體專輯,但 Gaon Chart 定義的實體專輯是限定在固定的有形物中。《權志龍》USB 內並無音源,而是給予消費者限定網址,再請消費者自行下載,因此《權志龍》USB 不能計算進實體銷量中,而是算在數位下載音源榜中。若 USB 內有音源,那就可以算是實體專輯銷量。

YG Entertainment 對此雖表示尊重,但也認為在 IT 技術與科技發展如此快速的世界,僅限定計算既存的媒介是不符合時代的作法。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heraldcorp / 韓國日報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