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YG:《權志龍》USB 掉漆是故意的概念

G-Dragon 預告照(圖片來源:G-Dragon @Facebook)

G-Dragon 的 USB 專輯《權志龍》出現紅色掉漆現象,經紀公司表示是一種故意的概念。

最近有購買《權志龍》USB 專輯的粉絲在網路上表示:「USB 專輯上的紅色油漆染到我的手都是」、「這是不良品」,連音源網站公開的 USB 專輯照片也都能看到,像是用了很久般掉漆、出現刮痕,給人一種復古感。

對此經紀公司 YG Entertainment 在16日表示:「為了表達出 G-Dragon 的 DNA 與母胎…等等,故意在製作時讓紅色油漆在之後會掉落,我們在發售 USB 專輯前就已經有公告,說明會有刮痕出現或是掉色的情況發生,這也是 USB 專輯製作與供給很困難的原因之一。」

G-Dragon《權志龍》USB 專輯 與工場製作過程(圖片來源:YG Entertainment)

與工場大量生產的普通 USB 不同,因為 G-Dragon 希望表達出母胎的意圖與概念,所以說要將製作出紅色油漆會掉落、有復古感刮痕的 USB,而 YG Ent. 在經過多次的嘗試下,最後認為需要由工人以手作業的方式塗上紅色墨水,才能得出 G-Dragon 想要的感覺;USB 外殼刻著的「權志龍」手寫字,是 G-Dragon 出生時他母親親自手寫的文字,因此他覺得這跟「母胎」概念非常一致,提出在外殼刻手寫字的意見。

此外,USB 內不只包含音樂去發售,還有特定的連結,讓購買的粉絲透過連結去利用更多廣闊內容的系統,而製作出這 USB 內容也是花了非常長的時間,因為這是第一次試圖的方式。《權志龍》USB 專輯作為能進入特定服務網站的唯一途徑,不只是音樂,其他內容也能放進 USB 並從 USB 中刪除那些內容。

音樂外的內容包括已公開的主打歌《無題》MV,G-Dragon 穿著不同服裝的其他版本《無題》MV、MV 拍攝花絮…等等,之後也會持續地提供更多的內容。

另外,《權志龍》USB 專輯最近掀起是否實體專輯的爭議,G-Dragon 本人也有透過 Instagram 發表想法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翻譯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日刊體育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