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大事紀:T.O.P 大麻事件

T.O.P

(圖片來源:T.O.P@Instagram)

6月1日,有多家韓國媒體報導 BIGBANG 的 T.O.P 去年10月曾因吸食大麻接受調查,且毛髮檢驗結果呈陽性。對此,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當日即發表聲明表示 T.O.P 已承認嫌疑、反省中。而事件發展至今,更陸續發生有女練習生爆料與 T.O.P 一起使用大麻、T.O.P 因服藥過量送醫急救… 等消息。

一起來看看此次事件的所有報導整理。

**本文中的「公司」均指 T.O.P 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有任何新消息均會更新在此紀錄中

2017年6月1日 (四)

  • YG 證實 T.O.P 入伍前曾吸食大麻
    韓國多家媒體報導,BIGBANG 的 T.O.P 去年10月曾因吸食大麻接受調查,毛髮檢查結果為陽性反應,警方也因此向檢察官提出起訴。所屬公司 YG Entertainment 也發表聲明表示 T.O.P 接受傳喚、配合調查,並已承認嫌疑,深刻反省中。

2017年6月2日 (五)

  • T.O.P 與女練習生一起吸食大麻?
    有韓國媒體指出,曾在2012年演出過 MBC《偉大的誕生3》而受到關注的女練習生韓瑞希曾在去年10月與 T.O.P 一起吸食大麻,並於今年3月接受調查時將 T.O.P 抖出。Sportsworldi 另外報導,韓瑞希曾以自己的 Instagram 帳號挑釁留言「和你們的哥哥們抱過、Bobo 過很多次了」,讓兩人關係引起諸多揣測。
  • 梁玄錫 IG 取消關注 T.O.P ? 
    公司大家長梁玄錫 (楊賢碩) Instagram 帳號所關注的旗下藝人中並沒有 T.O.P 而引發「梁玄錫因大麻案爆發不滿而取消對 T.O.P 關注」的聯想,但也有粉絲表示梁玄錫本來就沒有關注 T.O.P 的帳號。

2017年6月3日 (六)

  • T.O.P 大麻事件,口供引起網友熱議
    由於據稱 T.O.P 吸食大麻是遭因女練習生韓瑞希的證述,因此兩人的口供也格外引人關注。對此,警方表示 T.O.P 在調查過程中曾表示自己不知道那是大麻,以為只是電子菸,但詳細口供無法向大眾說明。此外,警方也針對媒體「頭髮檢驗只能驗出三個月的殘留,為何 T.O.P 去年10月吸食大麻,今年仍驗出陽性反應?」的相關問題進行解釋。

2017年6月4日 (日)

2017年6月5日 (一)

  • T.O.P 遭不拘留起訴,義警工作將暫停
    對於 T.O.P 的違反麻藥類相關法律嫌疑,首爾中央地檢署表示對 T.O.P 提出不拘留起訴,而在 T.O.P 收到起訴書至判決結果公開的期間,會轉至第四機動團服役。若判決結果的刑期未超過一年六個月,會重新檢視其義警的資格。若不符資格,則會將 T.O.P 的情況轉由警察廳交給陸軍本部以審查是否免除義警職權。若確定遭免除職權,則需改以社會服務要員或常近預備役的身分服完役期。

2017年6月6日 (二)

  • 警方:T.O.P 生命無礙,只是在睡眠狀態
    本日 (6日) 上午,T.O.P 被發現失去意識,緊急送醫治療,下午轉進加護病房,母親也抵達醫院進行探視。對此,警方表示「T.O.P 失去意識」的報導並非事實,實際上檢查結果均無異常,T.O.P 是被扶進醫院的,也對外界動作有反應;而根據院方判斷,T.O.P 可能是服藥過量,但從檢查數值上無法判斷出用量。

2017年6月7日 (三)

  • T.O.P 母親:兒子仍無意識,狀況不好
    T.O.P 母親今早 (7日) 探視 T.O.P 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 T.O.P 仍舊是沒有意識的狀態,並對警方前日的聲明表達不滿,希望媒體更正報導。
  • T.O.P 目前是嚴重昏睡,意識未完全恢復
    院方在本日 (7日) 下午針對 T.O.P 目前情況召開記者會,表示 T.O.P 入院時是處在深沉昏睡和昏迷之間的狀態,且有血壓急速上升、呼吸不穩定、低氧血症… 等緊急情況。經尿液檢查,確定為服用過多鎮靜安眠藥物所造成,雖然情況已獲控制,但 T.O.P 仍未甦醒,依正常情況約於一週後能恢復。至於,為何警方在前一日給予「沒有失去意識」的錯誤消息,院方表示不清楚是誰將此情報提供給警方。

2017年6月8日 (四)

2017年6月9日 (五)

  • T.O.P 轉往其他醫院接受治療
    T.O.P 今日稍早已離開首爾梨花大學木洞醫院,轉往其他醫院接受治療,而離開醫院時,T.O.P 面對眾多媒體包圍,僅簡單說了句「對不起」後便坐上救護車離開。

2017年6月12日 (一)

新聞來源:Kpopn 文庫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