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是王子也是殺人魔,一起來認識金材昱!

金材昱(來源:Better Ent.)(圖片來源:Better Entertainment)

在 MBC《咖啡王子1號店》中飾演帥氣店員的金材昱,近來再度透過 OCN《Voice》的殺人魔「毛泰九」受到矚目,但除了擁有演技實力外,模特兒出身的金材昱還精通日文、會作詞,連歌都唱得很好呢!本週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多才多藝的金材昱囉!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金材昱小檔案:

  • 姓名:金材昱 / 김재욱 / Kim Jae Wook
  • 生日:1983年4月2日
  • 身高:183公分
  • 體重:65公斤
  • 血型:B型
  • 學歷:首爾藝術大學實用音樂學系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02年:MBC《預約愛情》
  • 2007年:MBC《咖啡王子1號店》
  • 2010年:KBS《瑪麗外宿中》
  • 2013年:tvN《Who Are You》
  • 2017年:OCN《Voice》

電影

  • 2008年:《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 2015年:《兩個的戀愛》
  • 2015年:《另有他路》

音樂劇

  • 2011年:《Hedwig》

更多金材昱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金材昱資料版」觀看。

金材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預約愛情》、《咖啡王子1號店》(來源:NAVER Movie、《預約愛情》片段截圖、herald左:《西洋古董洋果子店》;右 (由上至下):《預約愛情》、《咖啡王子1號店》(圖片來源:NAVER Movie、《預約愛情》片段截圖、heraldpop)

從高中開始擔任模特兒的金材昱,雖然2002年就在《預約愛情 (네 멋대로 해라)》中飾演稚嫩的樂團成員「奇弘」(기홍),以演員身分正式出道,不過在這之後就未有作品,直到2007年出演《咖啡王子1號店》後才開始為人所知。

金材昱在《咖啡王子1號店》飾演店員「盧善奇」(노선기),長相帥氣之外,一頭中長髮更是當時少見的造型,完全就是「花美男」呢!金材昱在劇中不只會做鬆餅還精通日文,因此有不少觀眾以為他真的是日本人或僑胞,但其實金材昱的父親曾是派駐日本的新聞記者,所以他兒時都是在日本度過,韓文更是八歲以後才開始學習呢!

2008年,金材昱首次出演了電影《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飾演同性戀甜點師「閔善宇」(민선우),會做蛋糕又會說法文,情感演技更是有著重大突破。金材昱在劇中和朱智勳有著曖昧的情愫外,還和法國演員有著激烈吻戲。他曾為了揣摩同性戀的角色而造訪同性戀酒吧,甚至在那裡收到一些「暗示」,可見金材昱的魅力果然是男女通吃呢!

《咖啡王子1號店》片段

金材昱@《瑪麗外宿中》、Walrus、《壞男人》、《Hedwig》(圖片來源:KBS、Sony Music、NAVER Movi左 (由上至下):《瑪麗外宿中》、Walrus;右 (由上至下):《壞男人》、《Hedwig》(圖片來源:KBS、Sony Music、NAVER Movie、金材昱@Instagram)

此後的金材昱陸續出演了《瑪麗外宿中》、《壞男人》,雖然兩部戲的角色都是富家子弟,但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性格和故事,讓大家得以看到金材昱的不同面向。

不過說到不同領域,最令人驚豔的還是金材昱在2011年的一連串「音樂」活動吧?2003年,金材昱就和首爾藝大實用音樂學系的同學們組成了樂團 Walrus,在其中擔任主唱、吉他手和作詞。獨特的音樂感性讓 Walrus 獲得許多粉絲喜愛,但他們自從2014年後就未有新作。關於這點,金材昱表示:「大概2017年會慢慢地再次開始進行活動計畫,Walrus 雖然不是會賺錢的樂團,但我們想堅持自己想做的音樂,並持續下去。」,金材昱曾說過音樂和演戲一樣重要,休息的時候就在創作,有些事情是透過音樂才能紓解、表現,所以他會一直做下去。

除了 Walrus,金材昱2011年還挑戰演出音樂劇《Hedwig》,化身為濃妝豔抹的變性人,更是讓大家驚豔不已!金材昱曾在訪問中透露,他為了融入角色,會在家裡穿裙子和高跟鞋呢!雖然金材昱現在沒有出演音樂劇的計畫,但他也說像《Hedwig》一樣自由奔放的作品,才比較符合他的個性,若他能找到自己演得愉快,觀眾也看得開心的音樂劇,或許大家就有機會在舞台上看見金材昱喔!

Walrus《首爾魔女 (서울마녀)》

 

金材昱@《兩個的戀愛》、《Who Are You》、《另有他路》(圖片來源:NAVER Movie、tvN)由左至右:《兩個的戀愛》、《Who Are You》、《另有他路》(圖片來源:NAVER Movie、tvN)

在這之後緊接著入伍服役的金材昱也沒有閒著,他成為國軍廣播電台節目《想給予的心意,想聆聽的故事》DJ,算是又發掘到另一個才能呢!2013年,金材昱回歸演藝圈的第一部作品就是 tvN 的《Who Are You》,飾演深情的鬼魂「李亨俊」(이형준),時而浪漫時而癡情的形象深受大眾好評。此後的金材昱縱橫在大小螢幕,陸續演出了多部電影、電視劇,不論作品規模、出演的份量,他總是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從容對待自己的工作。

金材昱曾表示自己沒有太大的野心,即使在韓流正盛的時期,有日本公司願意為他投注更大的資金,他也可能因此變得更加有名,金材昱還是選擇走自己的路而且從不後悔,他說:「我現在的模樣,就是過去自己所盼望的樣子。」,或許就是這樣的態度才造就了金材昱現在的從容不迫吧!

《Who Are You》片段 

金材昱@《Voice》(來源:OCN)(圖片來源:OCN)

2017年,金材昱遇見了《Voice》的變態殺人魔「毛泰九」。這樣的相遇或許也是命中註定,因為金材昱前一年才在訪問中表示:「想感受惡角的魅力,不論何時都想試試看,所以正在等待。等待也是演員的工作。」,而他真的等到了,並且把惡角的魅力發揮到極致,令所有觀眾對他又恨又愛,也為他帶來了第二個全盛期。有許多媒體在《Voice》劇終後,稱讚這部片讓他們「再發現」了金材昱,但金材昱卻笑言:「這句話我已經聽十年了,聽這句話應該是我的宿命吧。」

我們的確有可能「再度發現」金材昱,因為結束黑暗的角色後,金材昱說他開始想搞笑了:「比起開朗、溫暖的形象,我比較偏向陰沉、冷漠,所以會想讓大家愉快一點,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演技後,笑得很開心。」,透露出自己活潑的一面。

《Voice》片段 

結束《Voice》的金材昱,目前尚未有下部作品的計畫,現在的他完全就是放鬆休息的狀態,偶爾見見朋友、看電影,似乎十分愜意呢!而未來,金材昱還會讓我們發現哪些不同面向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NAVER Movie / 韓國體育經濟 / Vogue / 韓國經濟 TV / DAZED & CONFUSED / 韓聯社 / heraldcorp / STARNEWS / spotvnews / 日間體育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