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23:20歲的少年柳昇佑

柳昇佑(圖片來源:柳昇佑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繼獨立樂團 Standing Egg、雙人組合 MeloMance 後,這禮拜要來介紹今年才20歲的實力派唱作少年柳昇佑 (劉勝宇),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姓名:柳昇佑 / Yu Seung Woo / 유승우
  • 生日:1997年2月26日
  • 出道日期:2013年5月8日
  • 經紀公司:Starship Entertainment

更多柳昇佑相關檔案、音樂作品等等資料,大家可以前往 柳昇佑資料版觀看。

《Superstar K4》—《熱情》舞台

(來源:Mnet K-POP @YouTube)

柳昇佑在2012年參加 Mnet《Superstar K4》,當時才15歲的他憑著清亮的音色而進入前六強,可惜被稱為「天才音樂少年」的他最終還是被淘汰;而比賽結束後他很快就簽約 UK Muzik,出道前就先為許閣《Monodrama》配唱,不久後就透過首張迷你專輯《初次效遊 (첫 번째 소풍)》正式出道。

在首張專輯中就已經能看到柳昇佑的創作作品,接著發表與 San E 合作的《U Who?》更是大獲好評,清新的曲風搭配柳昇佑充滿個人特色的歌聲、San E 的饒舌,讓大家看到柳昇佑有別於《Superstar K4》時的魅力,剛出道的兩年他可以說是非常活躍,發行了兩張迷你專輯、一張單曲、一張正規專輯,展現出對音樂的熱情。

《Hello》舞台

 (來源:Mnet K-POP @YouTube)

柳昇佑 專輯、單曲封面(圖片來源:genie)

2015年柳昇佑簽約 Starship Ent. 並透過《You’re Beautiful》有個新的開始,由少年成長為青年的他,歌詞內容變得比以前更成熟,而從以前起柳昇佑就喜歡將自己的故事融入歌曲中,令年輕一代有所共感,像與 OOHYO 合作的《47.5cm (선)》就是代表作之一,發表當時在音源榜獲得非常好的成績。

除了專輯活動外,柳昇佑由《Two Weeks》到最近的《雲畫的月光》為止,他不時都會為戲劇獻唱 OST;此外,他還有與不同歌手合作,包括 Crucial Star、HeizePark Yoon Ha…等等,每次合作都能看到柳昇佑新的面貌,而他更挑戰音樂劇,在去年出演《My Bucket List》擔任男主角,慢慢地讓大家看到他的各種才能!

《47.5cm (feat. NC.A) + Whatever (뭐 어때)》舞台

(來源:KBS World TV @YouTube)

《Someday (with 朴時煥)》MV

(來源:뮤지컬제작사라이브 @YouTube)

柳昇佑(圖片來源:柳昇佑 @Facebook)

柳昇佑現在才20歲,正處於青春花開的美好時節,但已經出道四年的他,有著堅強詞曲創作實力,配上他清新的歌聲,令人對愈來愈成熟的他感到期待,希望他未來繼續在舞台上邊彈吉他,邊演唱更多不同風格的歌曲給大家聽!最後一起來欣賞柳昇佑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吧:

柳昇佑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1. 《Superstar K4》:《My Son》
  2. 《U Who?》feat. San E
  3. 《You’re Beautiful》feat. Louie of GEEKS
  4. 《又!吳海英》OST《愛情是什麼 (사랑이 뭔데)》with 徐玄振
  5. 《雲畫的月光》OST《好像都睡了 (잠은 다 잤나봐요)》with 昭宥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MelOn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