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No.20:時尚饒舌 Beenzino

Beenzino (來源:1llionaire Records)(來源:1llionaire Records)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民謠歌手崔高恩10CM 之後,這禮拜要來介紹與他們風格截然不同的嘻哈歌手 Beenzino,韓國有名的「臉讚」饒舌、饒舌界的時尚代表人物 Beenzino,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Beenzino / 빈지노
  • 本名:임성빈 / Lim Sungbin
  • 生日:1987年9月12日
  • 出道:2009年,Crybaby 單曲《Sunshine》Featuring
  • 經紀公司:Illionaire Records
Beenzino (來源:NAVER MUSIC) (來源:NAVER MUSIC)

首爾大學雕塑系畢業 Beenzino,雖然藝名一看就是饒舌歌手,但外表跟專輯風格都很有藝術家的氣息!藝名的由來是喜歡的美國饒舌歌手 Benzino 跟自己的本名中的 Ben 的發音組合而成的名字,而開始嘻哈音樂的契機則是小時候突然移民去紐西蘭,當時最好的朋友喜歡聽嘻哈音樂而開始進入這個世界,回韓國後像寫日記一樣,每天把憤怒跟想罵髒話的心情用歌詞寫下來,開始了嘻哈這條路。

因為是實力與外貌兼具的「超優質理想型」,所以剛開始饒舌活動的 LIVE 表演時就快速累積人氣,2010年與 beatbox.DG 一起發表專輯《Hot Clip Mixtape Vol.1》,也緊接著 Shimmy Twice 組成團體 Jazzyfact,雖然團體在2011年之後就沒發表新作,但仍有零星的表演,2016年的首爾爵士音樂節也有演出!

Jazzyfact《SundayMove》

(jazzzybeatz @YouTube)

經過很多元化的嘗試,Beenzino 確立自己的風格,清楚的咬字、明確的歌詞傳達力,展現只出屬於Beenzino 的饒舌。2011年,對於 Beenzino 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因為正式的加入 The Quiett 與 Dok2 創立的 Illionaire Records,雖然風格差異很大,但也激盪出很多美妙的火花,可以創作出像《Profile》這樣比較尖銳的歌曲,也可以像《Aqua Man》給人清新的感覺!

The Quiett、Dok2、Beenzino《Profile》

(ONSTAGE 온스테이지 @YouTube)

《Aqua Man》

(ONSTAGE 온스테이지 @YouTube)

除了自己的作品之外,Beenzino 也經常的參與其他人的作品配唱,像是 K.Will、BoA、Eddy Kim、EPIK HIGH、李孝利…等人,橫跨各種領域,還有《無限挑戰》歌謠祭中為鄭埻夏配唱,也算是鄭埻夏的第一個饒舌老師。除了音樂作品之外 Beenzino 也常拍攝畫報,時尚的氣質搭配其他模特兒與女藝人都別有一般風味,工作多元的他也常被大家會開玩笑說是最忙的「打工仔」!

《無限挑戰》片段

(MBCentertainment @YouTube)

Beenzino(來源:L’OFFICIEL HOMMES Korea、HIGH CUT、CeCi、Arena Homme+)

Beenzino 在2017年3月告別演唱會後就準備要去當兵,讓人很期待他退伍後會為大家帶來更多好作品。上面介紹的作品當然不夠,接著再另外大家推薦 Beenzino 必聽的五大金曲給大家,也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去搜尋 Beenzino 演唱會的飯拍,可以感受到更多他不同的魅力!

Beenzino 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

  1. 《January + Always Awake》Live 
  2. 《So What》Live
  3. ILLIONAIRE RECORDS (The Quiett、Dok2、Beenzino)《YGGR》MV
  4. Urban Zakapa、Beenzino《Thursday Night》Live
  5. Eddy Kim、Beenzino《Paldangdam》MV

♥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資料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NAVER MUSIC
撰寫:Kpopn 的 Red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