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帥氣的「陰間使者」李棟旭

李棟旭@VOGUE(圖片來源:VOGUE)

在 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中,以「陰間使者」一角深受觀眾喜愛的李棟旭,今年已經是出道18年的資深演員囉!出演過無數戲劇還跨足綜藝的李棟旭,可說是擁有多樣魅力的演員,本週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這位超帥氣的「陰間使者」李棟旭囉!

先來看看他的基本資料吧:

李棟旭小檔案:

  • 姓名:李棟旭 / 이동욱 / Lee Dong Wook
  • 生日:1981年11月6日
  • 身高:184公分
  • 體重:72公斤
  • 血型:B型
  • 經紀公司:KINGKONG Entertainment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1999年:MBC《在路之外還有世界》
  • 2005年:SBS《我的女孩 My Girl》
  • 2011年:SBS《女人的香氣》
  • 2013年:KBS《天命》
  • 2014年:MBC《酒店之王》
  • 2016年:tvN《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電影

  • 2006年:《鬼魅兒》
  • 2009年:《大醬》
  • 2015年:《愛上變身情人》

更多李棟旭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李棟旭資料版」觀看。

李棟旭@《在路之外還有世界》、《我的女孩 My Girl》、《Healing Camp》(來源:李棟旭粉絲俱樂部截圖、STARN左上:《在路之外還有世界》;右上:《我的女孩 My Girl》;下方:《Healing Camp》 (圖片來源:李棟旭粉絲俱樂部截圖、STARNEWS、《Healing Camp》節目截圖)

19歲就以校園短劇《在路之外還有世界》出道,之後陸續參與了《學校》、《人魚公主》、《小島老師》…等作品,不論是主角或客串,李棟旭都相當願意參與,在將近七年的時間中出演了16部電視劇,也累積下許多經驗。

但說到大家認識李棟旭的第一部戲,應該就是2005年的《我的女孩 My Girl》了吧!李棟旭在劇中飾演個性「傲嬌」的富三代「薛功燦」,和李多海展開逗趣又浪漫的愛情故事,不僅讓兩人成為新一代的「國民情侶」,也讓李棟旭成為風靡亞洲的「韓流明星」。

李棟旭在演出了電視劇《甜蜜的人生》、《Partner》後,就選擇在人氣鼎盛之時入伍,讓自己暫時休息一下。不過,這段時間對李棟旭來說似乎真的很放鬆呢!他曾在節目中表示,入伍後胖了16公斤,連軍服扣子都要扣不起來,還被同袍笑說是「白豬」。幸好退伍前,李棟旭每天跑10公里、做運動又調整飲食,才瘦回原本的模樣。

《Healing Camp》節目截圖 (在軍中變胖的話題約從4:00處開始) 

李棟旭@《女人的香氣》、《強心臟》、《Roommate》(來源:《女人的香氣》官方網站、SBS、朴相赫 PD@Teitter)左:《女人的香氣》;右上:《強心臟》;右下:《Roommate》(圖片來源:《女人的香氣》官方網站、SBS、朴相赫 PD@Teitter)

退伍後,李棟旭以傳統愛情劇《女人的香氣》作為回歸作,飾演愛上癌末小資女的富家公子「姜志旭」。雖然劇情令人痛心,李棟旭與金宣兒的眼淚演技也偷走許多人的眼淚,可劇情要傳達的正面訊息還是受到了廣大觀眾的喜愛,讓李棟旭、金宣兒獲得當年 SBS 演技大賞週末劇部門的最佳男女角獎、十大明星獎,也正式宣告李棟旭將重新再起。

2012年,李棟旭首度跨足綜藝界,與申東燁搭檔主持綜藝節目《強心臟》。雖然主持技巧有些生澀,但也因此創造出許多笑料,除了讓觀眾看見李棟旭幽默、逗趣的另一面,也讓他脫離電視劇成績不佳的低潮:「退伍後的首部作品《女人的香氣》雖然很不錯,但之後的作品就沒這麼受人喜愛,所以有點低潮,心裡也覺得很痛苦。但透過《強心臟》、《Roommate》等綜藝節目,讓大家看到不是角色的「平凡人」李棟旭,好像讓我從低潮中走出來了。」

《女人的香氣》片段

李棟旭@《鬼怪》(來源:《鬼怪》官方網站、片段截圖)(圖片來源:《鬼怪》官方網站、片段截圖)

2016年,李棟旭接演了人生的第二部代表作《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以下稱:鬼怪)》。《鬼怪》從開拍前就以《太陽的後裔》編劇金銀淑與導演李應福共同合作而蔚為話題,這也是從《女人的香氣》後就一直擔綱男主角的李棟旭,首次飾演第二男主角,也因此更讓大家感到好奇。

綜藝節目《名單公開》曾透露,李棟旭先前偶然看到《鬼怪》劇本,非常想演出「陰間使者」這角色,所以先向劇組表達了出演意願。但金銀淑作家卻認為李棟旭的形象和角色不符,所以一開始拒絕了他。不過,這並沒有打擊李棟旭的信心,他開始積極與金銀淑作家接觸,最終得到了這個角色。

李棟旭在《鬼怪》中飾演失去記憶的陰間使者「王黎」,和孔劉之間打打鬧鬧的兄弟情,或是與劉寅娜之間虐心的愛情故事都讓觀眾為他們又哭又笑。李棟旭最擅長的眼淚演技在本劇中發揮得淋漓盡致,他也透露這是出道以來演過最多哭戲的作品:「12集、13集幾乎沒有休息地一直在哭,本來要拍這種戲之前都要做好心理準備,但12集、13集太多哭戲了,所以很辛苦也很累。雖然都是哭戲,但其實情緒都不一樣,真的很不容易。」

《鬼怪》片段

《名單公開》節目片段

透過《鬼怪》晉升為全民理想型的李棟旭,也曾透露自己喜歡很會吃的女生:「我還喜歡有智慧的眼神,和我聊得來又有點漂亮就好了。」,除此之外,李棟旭相當喜歡小孩。平時就是「姪子傻瓜」的他,出演 KBS《超人回來了》也發揮滿滿父愛,和李同國兒子「大發」相當親暱,連爸爸都要吃醋了呢!

結束《鬼怪》的拍攝,李棟旭接著以首爾為起點,開始進行了亞洲巡迴粉絲見面會。首爾場活動是由李棟旭與《Roommate》編劇們一同策劃,光會議就開了五次,讓編劇們表示:「推出新節目都不會開這麼多次會。」,可見李棟旭對見面會的重視。雖然台灣場延期至七月,但以李棟旭對粉絲的珍重,相信屆時也會有許多精彩活動喔!

最後,就讓我們一起看看李棟旭在首爾場表演的《TT》舞蹈,一邊期待他的到來吧!

 

이동욱 (Official_Instagram)(@leedongwook_official)分享的貼文 於 2017 年 3月 月 21 9:02下午 PDT 張貼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韓文維基百科 / enews24 / 體育京鄉 / STARNEWS / 世界日報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