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四季天氣分明,韓國也有四季般的歌手!

四季歌手 專輯封面、概念照(圖片來源:MelOn、A Pink @Facebook、圭賢 @官方網站、太妍 @官方網站)

2017年不知不覺間已經踏入第四個月,在這春天時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特別喜歡聽哪些歌手的歌呢?

不過,一年有四季,隨著季節的變化,連帶人的心情也都會有些不同,像春天給人溫暖、夏天給人熱情的感覺般,讓人想聽不同風格的歌曲,特別是韓國的氣候更加四季分明,讓許多歌手也逐漸發展出代表不同季節的風格,讓人說到這個季節就會想起他/她們!

春天:Busker Busker

Busker Busker(圖片來源:MelOn)

說到溫暖的春天,很自然就會想到鮮花,而韓國則會讓人聯想到美麗的櫻花,因此 Busker Busker 在2012年發表的《櫻花結局》,每年一到春天都會重回音源排行榜,可以稱是韓國代表春天歌曲呀!

《櫻花結局》將男生想跟女友一起走在櫻花路上悸動的心情,並描寫出櫻花路上浪漫的風景,像喃喃低語般不停反覆的歌詞,搭配自然、適合的木吉他旋律,與主唱張凡俊的歌聲,讓人透過歌曲去感受到櫻花隨風而飛揚的春日幸福感。

除了《櫻花結局》外,還有很多歌手都有演唱過充滿春日感的歌曲,Kpopn 咔滋也曾經整理春季歌曲給大家欣賞喔!

(來源:CJENMMUSIC Official @YouTube)

夏天:SISTAR

SISTAR(圖片來源:Starship Entertainment)

在炎熱的夏天,最適合聆聽充滿清涼感的輕快歌曲,因此一直以來有不少以夏日大海、旅行為概念的歌曲;而近年最能代表夏天的歌手,當然是四位「健康性感女神」SISTAR!

由首張正規專輯《SO COOL》起,SISTAR 幾乎每年夏天都會帶著新曲回歸,《Loving U》、《Touch My Body》、《Shake It》…等等的歌曲,都是她們的代表曲,由旋律、歌詞、舞蹈到成員們的造型為止,每首歌都充滿了屬於夏日的清涼感,感覺只是欣賞她們的舞台就能消暑。

《Touch My Body》

(來源:SBS Inkigayo @YouTube)

秋天:Super Junior 圭賢

圭賢《在光化門》概念照(圖片來源:圭賢 @官方網站)

在熱鬧的夏日過去後,來到了微涼的秋天,莫名地會變得多愁善感,比起愉快的舞曲會更想聽抒情曲,而近年新升起的抒情歌手,正是 Super Junior 主唱圭賢,不只是因為他在秋天 SOLO 出道,還因為他的專輯與歌曲概念都充滿了秋日氛圍。

圭賢第二次回歸再次選定在秋天,這次專輯、演唱會名稱都以秋天命名,明確地表示他希望與大家留下美好的秋日回憶,透過《A Million Pieces》、《Still》…等歌曲傳遞出他的感性,憑著專屬的圭賢牌抒情曲,成為代表秋天的歌手。

《在光化門》

(來源:SMTOWN @YouTube)

冬天:EXO

EXO 《Sing For You》概念照(圖片來源:S.M. Entertainment)

冬天的寒冷會讓人想起有意義、能給予溫暖的歌曲,是繼秋天後又一個很適合抒情曲的季節;而說到冬天,相信不少人都會聯想到歌手們的冬日特別專輯,其中代表歌手可以說是 EXO。

出道起就以強烈舞台表演著名的 EXO,由2013年起每年都會發行冬季特別專輯與歌曲,並因起用慢歌做為主打歌而掀起話題,《12月的奇蹟》、《December, 2014》、《Sing For You》、《For Life》…等等,首首 EXO 牌溫暖人心的抒情曲,都展現出與平常截然不同的冬日魅力。

《12月的奇蹟》

(來源:SMTOWN @YouTube)

除了以上的歌手外,大家心中的「四季歌手」又會是誰呢?歡迎留言分享、一起討論喔!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資料來源:MelOn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