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藝人

盤點韓國人的四季聽歌儀式感!EXO《初雪》回榜到得一位

在韓國每到換季,比起天氣預報的提醒,更快讓人感到季節交替的就是音源榜的實時榜單了!除了四季要應景,雨天、新年也都有特定的歌曲會突然收聽人數大暴衝,就讓我們來看看屬於韓國人的聽歌儀式感吧!

說到春天就會想到的歌曲,絕對就是BUSKER BUSKER的《櫻花結局》了!在2013年發行的《櫻花結局》,被說是BUSKER BUSKER的養老金曲,因為每年春天一到這首歌就會登上各大音樂榜單,輕快的旋律和應景的歌詞,仿佛眼前都能看到賞櫻時隨風飄起的櫻花瓣啦!還有IU的《除了春天愛情和櫻花》光看歌名就知道是也是春日必聽之一,另外防彈少年團的《春日》雖然是從未掉出榜單的熱門歌曲,但也會在初春時衝上排行前段,帶有一絲惆悵卻不失希望的《春日》,也是一首確實非常適合在乍暖還寒的天氣裡聽的歌曲。

想到夏天大家又會想到什麼歌曲呢?炎熱的天氣果然舞曲是最消暑的了!SEVENTEEN 《HOT》、Red Velvet 《Red Flavor》、TWICE 《Dance the night away》、Oh My Girl《Dum Dum Dance》都是夏天回榜常客!

逐漸轉涼的秋天,心情也彷彿披上一層淡淡朦朧的感傷,秋天回榜名單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IU的《秋日早晨》了吧!還有BTOB的《Missing you》治癒的歌聲和合音也是超適合感性的秋日、太妍的《11:11》唱出了離別的哀傷,和秋日氣息不謀而合、另外AKMU的《時間與落葉》一看名字就知道是秋日名曲!

當下起冬季的第一場雪,EXO在2013年發行的《初雪》就一定會登上音源排行榜,2023年的逆襲程度更甚以往,《初雪》challenge 風潮席捲整個韓國大家都在跳,登上音源冠軍、在音樂節目獲得一位,果然名曲不怕時間淬煉!而由Ailee演唱的《鬼怪:孤單又燦爛的神》OST《如初雪般走向你》也是一下初雪時會想起的歌曲!

除了四季以外,雨天時的音源榜單也是氣象預報等級的。像是Beast(現Highlight)《下雨的日子裡》、Heize《You, Clouds, Rain》、太妍《Rain》等等,如果榜單上看到這些歌,就代表今天是下雨天啦!

Kpopn 的 Bambina 報導
轉載請註明 kpop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