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15:「逆襲的神話」韓東根

Han Dong Geun(圖片來源:Han Dong Geun @Instagram)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繼「鐵肺姊妹」Davichi、充滿個人色彩的鮮于正雅後,這禮拜要來介紹2016年以出道曲《想重新撰寫小說的結局》逆襲各大音源排行榜,而人氣爆發的實力派 SOLO 歌手 Han Dong Geun (韓東根),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姓名:韓東根 / Han Dong Geun / 한동근
  • 生日:1993年5月19日
  • 出道日期:2014年9月30日
  • 經紀公司:PLEDIS Entertainment

更多 Han Dong Geun 個人檔案、音樂作品等等資料,大家可以前往 Han Dong Geun 資料版觀看。

Han Dong Geun(圖片來源:Han Dong Geun @Instagram)

Han Dong Geun 是選秀節目《偉大的誕生》第三季冠軍,在參賽期間,因為擁有與外貌不相符的低沉、沙啞歌聲,加上充滿爆發性的歌唱力,被稱為「小任宰範」,更是節目的熱門話題,最後憑著堅強的實力獲得優勝,並在節目結束不久後就簽約 PLEDIS,開始了練習生生活。

在經歷兩年的練習生活後,Han Dong Geun 於2014年9月發行首張單曲《想重新撰寫小說的結局》正式出道,可惜當時卻未能掀起話題,之後雖然默默地努力了兩年,發行的單曲、合作曲也都沒能獲得成功,但!大概他是比賽體質吧,去年八月出演《合唱歌謠祭》後快速引起觀眾的注意,讓原本不在音源排行榜前一百位的出道曲,一路逆向而上至一位,成為2016年的「逆襲神話」!

《偉大的誕生3》The Flight (비상) 

(影片來源:MBCkpop @YouTube)

《合唱歌謠祭》25, 21

(影片來源:김부장은금융주치의 @Naver tvcast)

Han Dong Geun (韓東根) 單曲、OST 封面(圖片來源:MelOn)

出道曲《想重新撰寫小說的結局》相隔兩年重返音源榜,還為 Han Dong Geun 帶來首個音樂節目一位,原本只是在粉絲間口耳相傳的好聲音,瞬間成為高人氣的實力派歌手,而逆襲音源榜的同時,他發行的新單曲《Amazing You》則「正行而上」,同樣深受大眾喜愛。

雖然 Han Dong Geun 出道時間不算長,但從他的歌聲中能感受到豐富的感性與專屬於 Han Dong Geun 的色彩,此外他還多次透過《蒙面歌王》、《合唱歌謠祭》盡展實力,不久前更在各大年末頒獎典禮獲得獎項,甚至迎來首次參與戲劇 OST 的機會,向大眾證明他的才能!

《想重新撰寫小說的結局》

(圖片來源:Mnet K-POP @YouTube)

《Amazing You》

(影片來源:KBS CoolFM @YouTube)

2016年對 Han Dong Geun 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重要一年,突然人氣爆發成為炙手可熱的實力派歌手,深受大眾喜愛,希望2017年也能繼續看到他的活躍,為大家帶來更多好的音樂作品!最後一起來欣賞 Han Dong Geun 不能錯過的五大金曲吧:

Han Dong Geun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1. 《偉大的誕生3》:《My Love by my side》
  2. 《Unread》
  3. 《Let It Go》翻唱
  4. 《合唱歌謠祭》:《風之記憶》
  5. 《花郎》OST:《不管那地方是在哪裡》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MelOn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