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一起來認識「奇怪的少女」沈恩敬!

沈恩敬(來源:NEW)

(圖片來源:NEW)

透過電影《Sunny (台譯:陽光姊妹淘)》聲名大噪,憑藉《奇怪的她》拿下《百想藝術大賞》「女子最優秀演技賞」的沈恩敬,其實是出道14年的資深演員喔!演技超強的她曾挑戰各種類型的角色,還擁有一副好歌喉,本週 Kpopn 的「認識演員」單元就要帶大家深入了解這位「奇怪的少女」沈恩敬囉!

先來看看她的基本資料吧:

沈恩敬小檔案:

  • 姓名:沈恩敬 / 심은경
  • 英文:Shim Eun Kyeong
  • 生日:1994年5月31日
  • 所屬公司:Management AND

個人作品:(僅列出部分作品)

電視劇

  • 2003年:MBC《大長今》
  • 2006年:KBS《黃真伊》
  • 2007年:MBC《太王四神記》
  • 2010年:SBS《壞男人》
  • 2014年:KBS《明日如歌》

電影

  • 2004年:《英雄安重根》
  • 2011年:《Sunny》
  • 2014年:《奇怪的她》
  • 2016年:《等你》
  • 2016年:《走路王》

更多沈恩敬的個人資料與作品,請到「沈恩敬資料版」觀看。

沈恩敬@《黃真伊》、《太王四神記》、《不信地獄》、《陽光姊妹淘》(來源:bodantree@NAVER Blog、NAVER Movie))

(由左至右) 上排:《黃真伊》、《太王四神記》;下排:《不信地獄》、《Sunny》
(圖片來源:bodantree@NAVER Blog、NAVER Movie)

2003年,年僅9歲的沈恩敬在 MBC 電視劇《大長今》飾演小宮女正式出道。此後,沈恩敬開始在《黃真伊》、《太王四神記》、《太陽的女子》…等電視劇中演出主角們的幼年時期,超齡的演技實力讓她年紀輕輕就獲得兩次《KBS 演技大賞》的「女子青少年演技獎」。

不過,真正讓大家認識到沈恩敬的作品,應該就是2011年的電影《Sunny》了吧!演出一緊張就會狂罵髒話的可愛少女「娜美」,沈恩敬自然不造作的演技,令她一舉成名。

《太王四神記》片段

沈恩敬@《奇怪的她》(圖片來源:NAVER Movie)

《奇怪的她》劇照 (圖片來源:NAVER Movie)

此後,沈恩敬陸續挑戰了各種類型的作品與角色,持續累積實力的成果,終於在2014年的電影《奇怪的她》中爆發。沈恩敬在其中飾演返老還童的老奶奶,她不僅是完美詮釋了老人家的言行,最後因為「兒子」成東日的一席話而流下淚水的演技,也讓人打從心底感受到滿滿的「母愛」。

沈恩敬憑藉著《奇怪的她》拿下了2014年百想藝術大賞…等四個電影獎的最佳女主角。如果說《Sunny》是讓她獲得名氣的代表作,那《奇怪的她》就是讓沈恩敬的演技獲得認可的重要作品。

《奇怪的她》片段

沈恩敬@《等你》、《釜山行》、《走路王》(來源:NAVER Movie)左:《等你》;右上:《釜山行》;右下:《走路王》(圖片來源:NAVER Movie)

但經過長時間的演技生涯,沈恩敬也會面臨到對自身能力感到懷疑、混亂的時期。2016年,沈恩敬陸續演出了電影《等你》、《走路王》…等五部電影,還客串《釜山行》,並為動畫《首爾站》、電影《機器人,聲音》配音。

如此忙碌的理由,是因為沈恩敬正在摸索自我:「想知道自己喜歡什麼,該怎麼演才對,所以作品產量特別多。之前好像對於鑽研演技或是成功太過執著,被『不能落後於人』的想法綁住了,老是想著要演出能輕鬆演繹的角色。」,就在她感到苦惱之時,遇上了獨立電影《走路王》。

《走路王》是描寫平凡的高中女生成為競走選手,並藉此尋找自我的故事。沈恩敬說她看到劇本後,什麼也沒多想就接下了提案:「感覺就像是在講我的故事,是讓我能重新振作,平息內心雜亂的作品。」,平常都能冷靜看待自己作品的沈恩敬,竟然在觀賞《走路王》後留下眼淚:「主角突然醒悟到『現在這樣也沒關係,慢慢找出自己喜歡的東西吧!』的時候,我覺得這句話很貼近現實,也很溫暖,所以就忍不住哭了。」,可見這部電影對沈恩敬的重要。

經過這麼多的摸索、嘗試後,沈恩敬漸漸意識到自己的改變:「從小到現在,我就只是個喜歡演戲的人。長大後,演戲變得和小時候不同,我也開始感到困難。我有段時間忘記了如何享受演戲,只展現出技術層面的東西,也有認為理所當然的部分。現在,我再度明白了如何慎重地面對演戲這件事,以後想成為不再執著於什麼,盡情演繹自己喜歡的作品,慢慢和大眾更加靠近的演員。」

《走路王》預告

沈恩敬《明日如歌》練習照、與 Red Velvet 的合照(來源:daily.hankooki、OSEN)

左:《明日如歌》練習照;右:與 Red Velvet 合照 (圖片來源:daily.hankooki、OSEN)

提到沈恩敬,就不能不說到她與音樂間的緣分。先是在《奇怪的她》大展歌喉的她,後來又在《明日如歌》、《等你》中演出天才鋼琴家、小提琴手,但其實沈恩敬可是一點樂器都不會喔!但不論是古典樂或流行樂,沈恩敬都非常喜歡。她曾經開心地與大家分享和 Red Velvet 的合照,也在訪問中表示想和 DEAN 合作呢!

《奇怪的她》演唱片段

總是能展現出各種面向、消化各式角色的沈恩敬,2017年將以電影《被操縱的都市》、《合婚》、《特別市民》三個截然不同的角色出現在大家面前,就讓我們一邊欣賞將於二月上映的《被操縱的都市》預告,一邊期待沈恩敬未來的精采表現吧!

《被操縱的都市》預告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Newsen / 東亞日報 / NAVER Movie / Sports Seoul / The Fact / 韓文維基百科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