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新年特輯

猴年大事記:團員更改篇

猴年大事記 - 團員更改 (加入、退出)

新年快樂,今天的猴年大事記要帶大家回顧「團員更改」,有不少女團更換團名、加入新成員重新出發,而 Minzy、賢勝、善伙、南太鉉…等都在猴年期間因為個人因素選擇退團。除此之外,Ledapple、2NE1、4Minute、Rainbow 四組團體則因合約到期解散,一起來看總整理吧!

※ 本篇文章以猴年期間 (2016年2月8日至2017年1月27日),Kpopn 有報導的新聞為主,並以「加入」、「退出」、「解散」分類;各類別在 Kpopn Facebook 獲得最多讚數 (取前三) 才特別列出來介紹,其他則依照時間列表呈現;讚數計算日為2017年1月26日! 

■ 加入

第一名 ─ LYNA、ROEUN (1,429個讚)

LYNA、ROEUN

(圖片來源:etnews)

WANNA.B 成員 SEOYOON 因為骨盆與腰部疼痛等健康問題退團後,公司加入了 Girl’s Day 成員珉娥的親姐姐 LYNA 與擁有深厚歌唱實力的 ROEUN,以七人體制進行活動。

第二名 ─ Yun Chae Kyoung (685個讚)

Yun Chae Kyoung

(圖片來源:OSEN)

April 前成員玹珠為了朝演員之路發展而選擇退團後,DSP Media 加入曾參加選拔節目《Kara Project》、《PRODUCE 101》,也曾與《PRODUCE 101》的練習生組成企劃團體 I.B.I 發行單曲的 Yun Chae Kyoung。

第三名 ─ CHAE WON (514個讚)

EUN CHAE

(圖片來源:Naver Star)

CHAE WON 是采妍、Hui Hyeon 暫時退出 DIA 參加選拔節目《PRODUCE 101》時加入的新成員,是一名擁有可愛外貌,與活潑開朗性格的18歲少女。

■ 退出

第一名 ─ Minzy (1.3萬讚)

Minzy

(圖片來源:Minzy@Facebook)

YG Entertainment 2016年4月發表聲明表示,2NE1 的 Minzy 確定不會再和 2NE1 一起活動,並退出團體。接著說明,從1月開始就與每位成員商談,表明希望續約的意圖,但很可惜的是 Minzy 並沒有這樣的意願。

第二名 ─ 張賢勝 (8,989個讚)

張賢勝

(圖片來源:BEAST@Facebook)

張賢勝與其他五位成員因為彼此對音樂見解的不同而產生的性格差異,經過全體成員長時間的深思熟慮後,決定退出 BEAST。未來他將以 SOLO 歌手的身分,繼續製作個人的音樂。

第三名 ─ Jia (8,774個讚)

Jia

(圖片來源:Jia@Instagram)

JYP Entertainment 2016年5月20日在官方網站發表公告,表示 miss A 成員 Jia 的合約已於5月20日到期,決定不再續約的她,加入了上海香蕉計劃文化有限公司,並推出了個人單曲《給我乖》。

■ 解散

第一名 ─ 2NE1 (1.8萬讚)

2NE1

(圖片來源:2NE1@Facebook)

2009年以《FIRE》出道的 2NE1,隨著朴春在2014年因故暫停活動、老么 Minzy 退出後,便再也沒有合體發行作品。而 YG Entertainment 在2016年11月宣布與成員們進行長時間的商談後,做出解散的決定,僅與 CL、Dara 簽署個人合約,沒有和朴春簽約。

第二名 ─ 4Minute (9,132個讚)

4Minute

(圖片來源:4Minute@Facebook)

CUBE Entertainment 於2016年6月宣布,4Minute 成員智賢、嘉允、祉潤、昭賢的合約已於6月14日到期,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與深思熟慮後,四人決定不再續約。因此,4Minute 的團體活動也正式畫下句點。

第三名 ─ Wonder Girls (4,217個讚)

Wonder Girls

(圖片來源:allkpop)

與經紀公司 JYP Entertainment 一起走過十年的 Wonder Girls 在1月26日宣布,經過長時間的討論後決定解散的消息,四名成員僅婑斌、惠林續約,譽恩與善美則離開公司,選擇各自展開新的道路。而她們也將會在出道十週年的2月10日發表最後一張數位單曲。

其他團員更改列表

組合 成員 相關新聞
加入
April Rachel

April 再加新成員 Rachel

DREAM CATCHER (前團名:MINX) Han Dong、Ga Hyeon
 MIXX MIA、HEEU MIXX 加入新成員 MIA、HEEU
 BP RANIA (前團名:RaNia)  Ttabo、Yumin、Jieun BP RANIA《Start A Fire》音源 
退出
DAY6 晙赫 DAY6 晙赫因個人因素退團
 A.cian  LO-J A.cian 改為四人團體,三月回歸
WANNA.B SEOYOON SEOYOON 因健康問題退團
DIA  承希  承希合約到期不續約,退出 DIA
Gavy NJ Noh Si Hyun Noh Si Hyun 離開 Gavy NJ
9MUSES  珉河、E U Erine、懸雅
THE ARK YUNA KIM、珉柱 YUNA KIM、全珉柱退出 THE ARK
Secret 善伙 
U-Kiss AJ U-Kiss AJ 與 NH Media 約滿離團
April  玹珠 玹珠將轉型為演員,確定退出 April
WINNER 南太鉉 南太鉉離開 WINNER
解散
Ledapple Ledapple 宣布解散
Rainbo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站內新聞 
✏ 整理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