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宋承憲今晚金馬頒獎!有誰也來過三金?

來台三金藝人

(圖片來源:新浪網、蘋果日報、北方網、大紀元、中華日報、yes 娛樂、《ELLE》)

近一、二十年來韓流崛起,許多韓國藝人走向世界,台灣也開始從2004年的《金曲獎》起,幾乎每年的「三金」盛事 ─《金曲獎》、《金鐘獎》、《金馬獎》都會邀請到韓國藝人演出、頒獎,而將在今晚舉辦的《第53屆金馬獎》也邀請了宋承憲出席

宋承憲

宋承憲出道以來演過不少知名韓國電影、戲劇,不僅曾跟劉亦菲、謝霆鋒、張鈞甯… 等中台藝人合作,也與 Bruce Willis (布魯斯威利)、梅爾吉勃遜 (Mel Gibson)等好萊塢影星合作過,更曾獲得《百想藝術大賞》、《青龍獎》的肯定,近年來的電影代表作則莫過於有突破性演出的《人間中毒》。

去年的《第52屆金馬獎》也有韓國藝人來台,擔任「最佳創作短片」和「最佳男配角」頒獎人的河智苑,「三聲道」頒獎,並與張震過戲《聶隱娘》獲得喝采、好評,大家是不是很期待今晚宋承憲會有怎麼樣的表現與驚喜呢?

河智苑金馬頒獎相關片段

YouTube 來源:udn tv

接下來,Kpopn 就要來與大家一起細數這些與我們一起共享華語界「三金」光榮盛事的韓國藝人!

韓國藝人來台參與「三金」是由2004年《金曲獎》邀請的東方神起、安七炫與 BoA 打先鋒,之後也有 SE7EN、Super Junior、miss A 等人當過《金曲獎》嘉賓,除了演出、頒獎外, Super Junior-M 更曾入圍過「最佳演唱組合獎」呢!

而從未邀請過韓國藝人的《金鐘獎》,今年首度邀請到金鐘國擔任頒獎嘉賓、開創新局面,並在典禮前、後都引發熱烈討論…

特別是觀眾們認為典禮主辦單位並沒有善加利用他的招牌節目《Running Man》或新曲《恨幸福來過》等元素,除了「大家好,我是金鐘國」的中文自我介紹、幾句韓文外,只讓金鐘國講了「入圍的有…」四個字讓不少人感到失望,但開此先例之後,或許也能期待未來的《金鐘獎》能再次見到韓國藝人的身影!

YouTube 來源:2016廣播電視金鐘獎 2016 Golden Bell Awards

最後,一起來看看歷屆參與過「三金」盛事的韓國藝人總整理,除了期待未來這份表格能夠更加豐富,也要期待宋承憲今晚的《金馬獎》頒獎!

 

  金曲獎 金鐘獎 金馬獎
2004年 東方神起、安七炫、寶兒 (BoA)
2006年 安七炫 (與吳建豪一起演出)、SE7EN
2007年 Super Junior 李準基 (與梁洛施)
2009年 Super Junior (與林依晨)
2010年 SS501 的朴政珉、金亨俊 (與朱孝天;此屆 Super Junior-M 有入圍)
2012年 miss A
2015年 河智苑 (與張震)
2016年 金鐘國 (與胡瓜) 宋承憲

 

整理/撰寫:Kpopn 的 D.W
✰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 ✰

D.W.
玩具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