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11:R&B 界新星 Crush

Crush(圖片來源:Crush @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中毒性高的歌曲、華麗的舞台表演席捲全球,深受大眾歡迎的多是以偶像團體為主,但韓國音樂並不是只有偶像,因此 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跟介紹大家認識「隱藏版」好聲音,為大家送上更多樣化的音樂選擇!

Park Bo Ram (朴寶藍)金藝琳YounhaJinsil 四位「韓國好女聲」後,這禮拜要回歸男聲,為大家介紹新興起的「R&B 音源強者」Crush,先來看看他的基本檔案吧:

  • 藝名:Crush / 크러쉬
  • 本名:申孝燮 / Shin Hyo Seob / 신효섭
  • 生日:1992年5月3日
  • 出道日期:2012年
  • 經紀公司:Amoeba Culture

更多 Crush 個人檔案、音樂作品等等資料,大家可以前往 Crush 資料版 觀看。

Crush(圖片來源:Crush @Facebook)

近兩年,韓國音源排行榜上新出現了一個名字「Crush」,他在2014年發行首張正規專輯《Crush On You》,專輯發行後的所有收錄曲都進入了排行榜內,Crush 也憑著《Hug Me》一曲正式在音樂節目中出現,並開始出演電視節目,讓人留意到這位年輕,但有著堅強歌唱、創作實力的新人歌手。

但其實 Crush 早在2012年時就以單曲《Red Dress》出道,當時的他是 Zion.T、GRAY…等人組成的 VV:D 成員,並一手包辦出道曲的詞曲。不只如此,他還經常與 Zion.T、Dynamic Duo、Supreme Team、Dok2、GRAY…等等合作,由作詞、作曲到參與配唱,透過眾多作品來證明他的實力。

出道單曲《Red Dress》

(影片來源:Haesol Kim @YouTube)

電視出道舞台《Hug Me》

(影片來源:Mnet K-POP @YouTube)

Crush 專輯封面(圖片來源:MelOn)

說到 Crush 當然不能不提他的代表曲之一《SOFA》,這首歌雖然沒有進行任何節目宣傳,但憑著動人的旋律與歌聲,很快就已口耳相傳,不少歌手都曾翻唱過這首歌曲,像孝琳就曾在《合唱歌謠祭》中表演過,而最為人熟悉的是 BTS 防彈少年團的柾國翻唱版本。

2015年對 Crush 來說是收穫豐富的一年,他與 Zion.T 合作的《Just》在音源榜與音樂節目都獲得很好的成績,之後也持續與更多不同的歌手合作,包括 ZICO、鄭基高、DEAN、LOCO、Sam Kim、方大同等等,其中最受關注的作品當然是與少女時代太妍合唱的《Don’t Forget》,也為 Crush 帶來多個一位。

對 Crush 來說,他的合作不只是與歌手合唱,還有沒參與配唱、只參與音樂創作的合作,像 nov《Cold》、鐘鉉《She is》等等,單純為歌手們作曲、編曲,是另一種 Crush 展現才華的方式。

《SOFA》MV

(影片來源:Amoeba Culture (아메바컬쳐) @YouTube)

《Don’t Forget》

(影片來源:Amoeba Culture (아메바컬쳐) @YouTube)

Crush(圖片來源:Crush @Facebook)

自從在電視出道後,Crush 的活動愈來愈頻繁,雖然還是不常出演音樂節目,可是能從各方面聽到他的消息,像最近就即將再度與 ZICO、DEAN 合作,令人期待他未來繼續以獨特的歌聲,為大家帶來更多充滿個人色彩的音樂,最後一起來欣賞「Crush 的五大精選金曲」吧!

Crush 必聽的五大精選金曲

  1. Zion.T、Crush《Just》
  2. 《Oasis (feat. ZICO)》
  3. 《沒關係,是愛情啊》OST《Sleepless Night (잠 못드는 밤,feat. Punch)》
  4. 《woo ah (우아해)》
  5. 《Fall (어떻게 지내)》

♥♥ ——— 如若轉載請把以下文字帶走!謝謝!——— ♥♥

整理撰寫:Kpopn 的 Jessica
內容來源:維基百科、MelOn
轉載請註明:Kpopn 及所有來源

音樂專題

Jessica
大家好,我是超級大愛 (特別是男團與演員) 的 Jessica ~~ SJ、SHINee、FTI 都是我的本命,同時還是 SM 家族飯,韓劇、韓綜也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