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報紙/電子

CL:我想要也必須要打進美國樂壇

CL 《Breaking America》(來源:CNN Style)(圖片來源:CNN Style)

美國 CNN 旗下電視和網路平台 CNN Style 與 2NE1 CL 合作,由葛萊美獎最佳 MV 獎得主 Dave Meyers 執導拍攝紀錄片,透過 CL 及好友們的訪談,跟著 CL 一起「Breaking America」。

自稱為「城市女孩 (City Girl)」的 CL 很喜愛在美國的挑戰,她說:「美國與亞洲截然不同。因為在南韓,所有東西取決於陰陽及保持平衡。在亞洲有一個說法,如果太剛強會自取滅亡;但我覺得在美國成功需要剛強,我想看看如何在美國應用陰陽。」作為一位亞洲歌手,「亞洲人」、「女生」的身分,過去或許曾經困擾過 CL,但現在她能很有自信地說:「我不是個重要的人,也不是個娃娃」,就是創作自己想做的音樂。

作為全球化的明星,CL 說:「我的粉絲大部分都是對網絡熟悉的人,所以遍布在世界各地,他們就是我的觀眾。如果他們不是我的粉絲,我也高興,因為如果我可以啟發他們,即使他們討厭我,我也很高興可以讓他們有如此強烈的情感。討厭一個人或一件事需要很多精力,所以我很感謝討厭我的人!」

面對不同的文化,CL 花很多心思與精力在打進美國市場,她說:「我覺得我必須這麼做,這也關乎於我怎麼做、想傳達什麼信息、我代表誰及我是誰,因為我想做到完美,才籌畫這麼久。」

現在就來欣賞 CNN Style 與 CL 共同帶來的紀錄短片,來探索 CL 對於美國音樂之旅的內心世界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CNN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