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動態

BEAST 若獨立,將無法保有團體名?

BEAST (來源:BEAST@FB)(圖片來源:BEAST@Facebook)

根據韓國媒體 edaily 今日 (2日) 的報導,近來正與 CUBE Entertainment 討論是否續約的 BEAST ,若確定不再續約,未來十年將失去團體名字的商標權,無法以「BEAST」的名義進行活動。

報導中指出,CUBE Ent. 去年一月以「BEAST」的商標在音源、廣告及歌手公演業…等三個商品類別申請商標權,申請手續也已在今年四月全都完成,也就是說 CUBE Ent. 未來十年在此三個領域中都保有「BEAST」的商標權。

若 BEAST 五位成員不再續約,要獨立門戶自組公司,他們將無法使用「BEAST」的名字進行歌手、公演、代言活動,若是要演唱以「BEAST」名義發表的歌曲,也必須要支付版權費給 CUBE Ent.。

說到經紀公司與團體的商標權之爭,自然就令人聯想到神話與 S.M. Entertainment 的案例。當初神話離開 S.M. Ent. 後,為了使用「神話」的名字向 S.M. Ent. 支付了使用費。BEAST 是否會依循前輩的腳步,也令粉絲們相當好奇。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edaily / 日間體育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