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9:分手療傷必聽 Younha

Younha (縮圖,來源:Younha FB)(圖片來源:Younha 韓國官方 Facebook)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Kpopn 要在隔週小週末 (星期三) 帶你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來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

Park Bo Ram (朴寶藍)金藝琳之後,本周要繼續介紹的「韓國好女聲」,主角是歌聲既清亮又有爆發力的 Younha,你喜歡她的歌曲嗎?一起來聽歌吧! 

  • 藝名:Younha / 윤하
  • 本名:高潤荷 / Go Youn Ha / 고윤하
  • 生日:1988年4月29日
  • 出道:(韓) 2006年《Audition》;(日) 2004年,《約定 (ゆびきり)》
  • 經紀公司:C9 Entertainment
  • 更多資料,請看 Younha 個人資料版 

提到 Younha,你會想到她的哪一首作品呢?想必很多人會想到這首《今天我們分手了 (오늘 헤어졌어요,2009)》吧!歌詞描述著今日剛與戀人分手的悲傷,看著繼續往前走的對方,自己卻只能留在原地無法前進…. 搭配上 Younha 充滿情感的歌聲,成為許多人喜愛的經典作品。

還能看到青澀池昌旭感性演出的《今天我們分手了》

Younha 也儼然成為「分手療傷」必聽的情歌代表,無論是明知等不到結果的《等待 (기다리다,2006)》、看透愛情消逝的《我們分手的真正理由(우리가 헤어진 진짜 이유,2013)》、故作堅強地告訴自己「沒關係」的《沒關係 (괜찮다,2013)》或是完全被分離擊潰的《我的心成了什麼 (내 마음이 뭐가 돼,2014)》等曲,都成為失戀療傷情歌。所以說阿,分手後就是要把 Younha 的歌單開下去,好好哭一場,再往前走呀!

Younha OST (來源:MelOn)(圖片來源:MelOn)

我第一次認識 Younha 的聲音是透過電視劇 OST,2010年由李敏鎬、孫藝珍主演的《個人取向》主題曲《不像話 (말도안돼)》,輕快的歌曲讓人不自覺會想起劇中男女主角有趣的相遇,也非常推薦大家使用為鬧鐘鈴聲,用這首歌曲來作為一天的開始會有滿滿的好心情唷!

而 Younha 也為許多熱門戲劇獻唱 OST,近年來就有《來自星星的你》、《深夜食堂》、《Who Are You-學校2015》、《Doctors》、《Pinocchio》、《灰姑娘與四騎士》,而且無論是深情感性、活潑歡樂的曲風都很拿手,這些戲劇的忠實觀眾有想起劇中 Younha 的歌聲嗎?

《個人取向》OST《不像話 (말도안돼)》

因緣際會之下先在2004年發行日文單曲《約定》而開始音樂活動的 Younha,首張單曲就成為富士電視台月九劇*《東京灣景》的插曲;而在日本發展順遂的她,回到韓國後於2007年發行首張專輯,成績也非常亮眼,囊括當年多項新人獎,開始在日本與韓國都有著活躍的音樂活動。

*月九劇:即每周一晚間九點播出的電視劇,播出的作品向來有高收視率,成為富士電視台的招牌時段。

Younha (來源:Younha FB)(圖片來源:Younha 韓國官方 Facebook)

不僅在日、韓發行多張音樂作品,Younha 也有擔任過廣播 DJ 並演出音樂劇,或許就是這樣豐富的經歷,再加上得天獨厚的嗓音,讓她的曲風非常多元,猶如「音樂變色龍」一般。

除了先前介紹的的「失戀情歌系列」之外,充滿爆發力的高音也讓她很適合熱血的歌曲,像是曾為「WBC 棒球經典賽」選手們演唱的應援曲,或是最新替網漫《The God Of Highschool》演唱的 OST ,都讓人聽得熱血沸騰;而今年,曾因健康問題短暫休息後復出的 Younha,就與譽恩、Cheetah 化身「強勢姊姊」推出《Get It?》,更是讓人超驚豔!

《Get It?》

✽ Younha 必聽五大精選金曲

都說 Younha 曲風多元又首首動聽,在前面幾首的歌曲之外,當然還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好歌得推薦呀!趕緊戴起耳機來享受吧!

  1. 感性情歌:《我們分手的真正理由》
  2. 自彈自唱:《柳熙烈的寫生簿》─《等待、秘密號碼486、HOME》
  3. 默契合唱:Younha x 鄭俊英《Just The Way You Are》
  4. 經典翻唱:《蒙面歌王》─《Come back home (原唱:2NE1)
  5. 日文單曲:《People》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http://kpopn.com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撰寫:Kpopn 的 Glenda

音樂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