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音樂專題 No.8:擁有迷幻嗓音的金藝琳

金藝琳

(圖片來源:jmagazine)

韓國流行音樂以高中毒性、節奏明快的舞曲席捲全球,特別是帥哥美女組成的偶像團體以整齊一致的舞蹈動作展現出目眩神迷的舞台效果。但是!你以為韓國音樂只有偶像團體嗎?這可就誤會大囉!所以 Kpopn 要在小週末帶著大家更深度探索更多元的韓國音樂,讓你認識這些美好的「隱藏版」好聲音來療癒身心!

Kwak Jin EonRoy KimPark Bo Ram 後,Kpopn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樣同樣也是選秀節目《Super Star K》出身,並在第三季的比賽中獲得第三名,歌聲獨特又充滿魅力的金藝琳 (Lim Kim),先來看看她的小檔案吧!

  • 姓名:金藝琳 / 김예림 / Kim Ye Lim
  • 英文名:Lim Kim
  • 生日:1994年1月21日
  • 出道:2013年,迷你專輯《A Voice》
  • 經紀公司:暫無
  • 更多資料,請看金藝琳個人資料版

Togeworl

(圖片來源:bugs)

2011年因爸爸事業不順利,舉家遷移至美國生活的金藝琳,出發前曾向 YG Entertainment 遞交徵選申請書,雖然成功通過第一階段,但她無法回去繼續參加徵選,只好作罷。但待了三個月後,金藝琳碰上《Super Star K3》紐約區海選,並和就讀同所高中的都大允 (Denny Do) 組成雙人混聲組合「Togeworl (투개월)」參加,就這樣再次回到韓國。

但其實 Togeworl 在組團之前,金藝琳與都大允並不熟,不過兩人在每一輪賽事中默契十足的合作,演唱《狐狸呀》、《Brown City》、《你的想法》…等多首經典歌曲都獲得好評,金藝琳的歌聲更被評審李承哲稱讚如美人魚般動聽。而一路過關斬獎的他們最終獲得季軍,並和 MYSTIC Entertainment 簽約。

《狐狸呀》

另外,比賽期間年僅17歲的金藝琳也因為成熟的外貌,被不少人誤會是26、27歲,更有人稱讚說她長得像歌手朴志胤、演員李沇熹與申世炅呢!

金藝琳、朴志胤、李沇熹、申世炅

(圖片來源:GQ、GRAZIA、marie claire、topstarnews)

簽約加入 MYSTIC Entertainment 後的 Togeworl,在準備出道的過程中,都大允因課業關係必須返回美國,才臨時改由讓金藝琳個人出道。但她是先出演電視劇《閉嘴!花美男樂隊》挑戰演技,接著才在2013年6月17日推出首張迷你專輯《A Voice》以歌手身份出道。

由尹鍾信創作的主打歌《All Right》,有著重複的歌詞與夢幻旋律,一推出就緊抓著聽眾的耳朵,在歌壇闖出一片天,迅速累積名氣與人氣!

《All Right》

一刻也不停歇的金藝琳在同年9月、11月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Her Voice》與首張正規專輯《Goodbye 20》。其中,《Goodbye 20》的同名主打歌是金藝琳參與作詞的作品,內容描述少女從期待20歲到真正滿20歲的心情,直白的歌詞非常能讓青少年感到共鳴。

2013年共推出三張專輯,且都獲得好成績的金藝琳,更在第五屆《MelOn Music Award》、第28屆《金唱片獎》、第23屆《首爾歌謠大賞》與第三屆《Gaon Chart K-Pop Awards》等典禮橫掃新人獎,相當實至名歸,說她是2013年的最強新人一點也不為過啊!

而她於2015年發行的第三張迷你專輯《Simple Mind》不僅有 Primary、Beenzino…等多位知名音樂人參與製作,就連平時就很欣賞金藝琳歌聲的 SHINee 成員鐘鉉都特地為她創作一曲,可見金藝琳的魅力就連歌手們都深深著迷。

《Goodbye 20》

 

當然!大家也別錯過她為電視劇演唱的 OST!無論是出演《閉嘴!花美男樂隊》時演唱的《Love U Like U》與《少女雜技師》,在《回答吧1994》表達娜靜 (高雅拉 飾)、垃圾 (政宇 飾)、七封 (劉延錫 飾) 三角戀情的《Happy Me》或是唱出住進 Share House 心境的《Roommate》…等,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可惜的是,今年5月與 MYSTIC Entertainment 合約到期不再續約的金藝琳,目前還沒決定加入哪一間公司,讓我們期待有著好歌聲的她盡快回歸與歌迷們見面吧!

《Happy Me》

• 金藝琳必聽的五大精選歌曲

喜歡金藝琳的粉絲們,除了上述的「金藝琳個人代表歌曲」外,其實出道三年多的她,與楊銀姬、李承煥、Zizo、Verbal Jint…等歌手的合唱曲也是盈千累萬,一起來欣賞我所推薦的其中五首精曲,在小週末的夜晚細細品味她的歌聲吧!

  1. Toy《Pianissimo (피아니시모)》(with 金藝琳)
  2. Primary x Oh Hyuk《Gondry (공드리)》(with 金藝琳)
  3. Zizo《Winter of Haeundae (겨울 해운대)》(feat. 金藝琳)
  4. 李承煥 x 金藝琳《Soap (비누)》
  5. 楊銀姬 x 金藝琳《濟州島的藍色夜晚 (제주도 푸른밤)》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Kpopn 資料庫、維基百科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CHI

CHI
2PM / SEVENTEEN / 少女時代... 네가 좋은 걸 어쩌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