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專題報導

廣告商的陰謀?讓他做你的男(女)朋友!

(縮圖) 朴寶劍、宋仲基、Suzy (來源:Re-眼、都塔免稅店、孔陵一隻雞)(圖片來源:Re-眼、都塔免稅店、孔陵一隻雞@Facebook)

廣告廠商邀請當紅明星擔任產品代言人,怎麼拍廣告能獲得最多關注呢?!最近的流行趨勢,就是讓攝影師以「第一人稱」的視角直接跟藝人們交流,讓大家彷彿能感受到藝人們就是你的男 (女) 朋友一般,不自覺將自己帶入廣告中的角色,充分達到行銷成果!

就讓我們來欣賞幾則讓人好心動的「男 (女) 朋友」視角廣告,來看看這究竟是廣告商的陰謀,抑或是粉絲們的福利呢?(其實答案應該是「兩者皆是」,哈哈)

➤《GOODLIFE》:讓最暖心的朴敘俊陪你度過每個月的不適

朴敘俊先前為專屬於女性的衛生棉用品擔任代言人,化身女孩們超貼心的「棉花男孩」。這系列的廣告將一天的時間分成早上6點、早上9點、下午2點、下午7點、凌晨0點,共五個時段,讓朴敘俊陪伴你度過一整天。

特別的是,這系列的廣告搭配上「棉花圖示」,請觀賞者將手指放在圖示上,讓你好像是直接叫朴敘俊起床或跟他在廚房玩鬧一般的互動,很有巧思呢!

(影片來源:Cman Ho、ykgoodfeel@YouTube)

➤《Re-眼》:貼心的朴寶劍提醒姊姊們別用眼過度囉!

讓人見人愛的朴寶劍成為「國民年下男」的魅力因素,當然不能漏掉這部《Re-眼》眼藥水的廣告。巧妙利用「姐姐 (누나)」與「眼睛 (눈아)」的諧音,看著朴寶劍在不斷場景叫著「姐姐」叮嚀著用眼習慣時,各位螢幕前的姊姊們都不自覺跟著喊「有」了呢!

https://youtu.be/_H6DZ71OP4o (影片來源:파마리서치프로덕트@YouTube)

➤ 《都塔免稅店》:在韓國與宋仲基共度的浪漫巧遇記

今年以《太陽的後裔》「劉時鎮」大尉一角風靡全亞洲的宋仲基,成為今年5月重新開幕的都塔免稅店代言人,更拍了一系列的「我們墜入愛河的時間」微電影短片。以入境韓國作為奇遇的開始,與宋仲基一同經歷偶遇、心動、約會到約定的四個章節,讓你在螢幕前也能感受到小鹿亂撞的心動感!

(影片來源:두타면세점@Facebook / kaya maj@YouTube)

➤ 《Innisfree》:跟李敏鎬一起在濟州島來場療癒度假!

Innisfree 從今年9月9日起在韓國江南旗艦店利用最新 3D VR 虛擬實境的技術,讓李敏鎬能陪你度過濟州島的一日約會,不僅能欣賞濟州島的好山好水,當你看到李敏鎬就在面前說著「明天也見面吧!」,想必也會像影片裡的女孩一樣心跳指數破表吧!

 

倘若咱們人無法到韓國店面裡體驗,也先來看點《Someday in Jeju》的精采片段,跟李敏鎬遊濟州島吧!

https://youtu.be/3au-jRlbJG4 (影片來源:cold archer@YouTube)

➤ 《孔陵一隻雞》:陪你一直、一直走下去的 Suzy

這種「第一人稱」視角的廣告可不只是有「男朋友福利」,號稱「國民初戀」的 Suzy 為臺灣的《孔陵一隻雞》所拍攝的最新廣告就要成為你的女朋友!

在廣告中不僅可以跟 Suzy 在同個餐桌上喝點小酒,可愛的模樣也讓人不自覺揚起微笑,最後 Suzy 也約定「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唷!

(影片來源:孔陵一隻雞@Facebook)

這樣的廣告真的讓人更印象深刻呢!看完一連串閃亮亮的韓流明星作為你的男 (女) 朋友,是不是超心動呢?

最後,讓我們同場加映日前俊昊為 2PM 睽違已久推出的新作《Promise (I’ll be)》所參與的「Dlive」單元影片,同樣採取「第一視角」的概念要讓你心兒怦怦跳,一起坐上俊昊的車來聆聽他優美的歌聲吧!

 

✽ 欲以任何形式轉載文章,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
✽ 來源:文章提及各品牌官網
✽ 撰寫:Kpopn 的 Gle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