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沒來賓也令人滿足的《一日三餐》高敞篇

《一日三餐》高敝篇海報 (來源:一日三餐 @FB)(圖片來源:《一日三餐》@Facebook)

tvN 的當家綜藝節目之一《一日三餐》,今年七月播出由車勝元、柳海真、孫浩俊,及新「忙內」南柱赫擔當主演的「高敞篇」,開始了新的故事。

相較於旌善、晚才島篇,高敞篇最大的特色就是完全沒有嘉賓,只靠車勝元、柳海真、孫浩俊與南柱赫四人的相處過程撐場,堪稱是《一日三餐》中最平凡的一季。雖然會讓人有「好像很無聊?」的疑問,但開始觀看後就會不自覺地深陷其中,並且打從心底獲得滿足 (但絕不是肚子會得到滿足,每看一集餓一集!),所以或許「高敞篇」才是最接近節目宗旨的一季也說不一定。

如同家人一樣的深刻情感

車勝元、柳海真、孫浩俊、南柱赫(來源:《一日三餐》@FB、車勝元@IG)(圖片來源:《一日三餐》@Facebook、車勝元@Instagram)

高敞篇與晚才島篇一樣都有深深的家族感,這份情感沒有因為「小兒子」南柱赫的加入而變得生疏,反而更加圓滿,而且孫浩俊再也不用爸爸、媽媽兩邊跑了(笑)。 從車勝元、柳海真之間如同夫妻般深刻的濃厚友情、孫浩俊和南柱赫這對傻瓜兄弟,到設備部、料理部之間的戰爭…等等,四個人的感情因為同住同食、同甘共苦而迅速累積,最後造就出如那張全家福般搞笑卻又真實的家族之情。

這樣家族情感延伸至「孫鴨子」、柯基犬「冬天」,讓這個家變得更加完整。四人不僅把牠們當作兒子、女兒般照顧,建造專屬座車、房子、伺候牠們上下班,還會因為鴨子們長得太快而有些失落呢!就連孫鴨子和冬天之間相愛相殺的可愛互動,看到最後都忍不住想拜託柳海真買鴨子玩偶給牠!

以藍色屋頂的住家為起點,三餐家族也隨著每次的勞動和外出和在地人建立情感,柳海真散步時能和大媽們聊聊天,出門時遇到人也能打聲招呼,每到一處農家工作就說說這是怎麼種、那要怎麼栽,一點一滴地融入在地生活,彷彿他們真的是在高敞定居已久的人。

有著媽媽味道的美味料理

《一日三餐》料理(來源:《一日三餐》節目片段截圖)(圖片來源:《一日三餐》節目片段截圖)

《一日三餐》高敞篇最不能錯過的就是「車大媽」手作料理!真的每一道看起來都超級美味,所以我每次看節目都要挑吃飯時間,相信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吧?

從三餐家族一致公認最好吃,製作過程也超獨特的「雞湯」,到費盡千辛萬苦才能買到牛肉,還得花上大把時間製成的「蒸排骨」,每次看到咕嚕咕嚕沸騰的湯水,就算那顏色紅得有些可怕,卻還是會不自覺分泌唾液,然後一直大喊著:「好想吃!」(接著就會被媽媽關切了…)

另一道我覺得在高敞篇中必看的經典料理,就是明明在《白老師家常菜》中磨練過廚藝,卻還是把整顆洋蔥丟進水裡煮高湯的「孫浩俊牌」韓式宴會麵!因為看到製作過程,就會讓人更加好奇是不是真的這麼好吃!(笑)

彎腰之後才能體會的感謝

《一日三餐》勞動部分(來源:《一日三餐》節目片段截圖)(圖片來源:《一日三餐》節目片段截圖)

《一日三餐》的另一個重頭戲就是「還債的勞動」,先前在漁村沒機會體驗農作的三餐家族,這次可是確確實實地了解到農夫們的辛苦了!

從種稻開始就是一場硬戰,不斷地彎腰、彎腰再彎腰,才能種完整片田地,也因為是他人的田地所以更要細心管理,每次看柳海真除草就能讓人感受到那份責任感。還有重得要死的西瓜、真的會把腰折斷的挖地瓜、意外挖掘出南柱赫「人體磅秤」才能的摘葡萄…等等,每次的勞動都讓他們相當辛苦,也才能更加感謝自己吃下的每一口飯。

《一日三餐》高敞篇隨著夏天的結束而落幕,但四人的情感卻會像那張全家福照片一樣流傳下去。高敞篇或許真的不有趣,但就像羅暎錫 PD (節目總監) 說的:「這季只是一個家族在高敞度過夏天的故事。」因為平凡、真實才能讓人打從心底感到溫暖、獲得滿足。

不過!下周即將播出的漁村篇第三季可是截然不同的氛圍!李瑞鎮、Eric 與尹均相將會帶來什麼樣的趣味故事呢?就讓我們一邊欣賞預告,一邊期待吧!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sportsdonga / tvN@YouTube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