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韓劇韓綜七嘴八舌

《評價女王》中不同的 Yuri 和金英光

《評價女王》官方海報《評價女王》官方海報

※ 前言聲明:這個單元是個叫做「韓劇韓綜七嘴八舌」的專欄,而因為是專欄的形式,並不是新聞,內容會有許多個人觀點,但並不代表 Kpopn 全體立場或這些觀點都是正確。這是一個分享與討論的單元,歡迎提出交流。謝謝!

維基百科介紹:「《評價女王》 (韓語:고호의 별이 빛나는 밤에 / 梵谷的星光閃耀夜晚),是搜狐視頻與韓國金鐘學影視製片公司聯合出品的浪漫愛情網路劇,於2016年7月2日起在搜狐視頻播出。由《愛你的時間》趙秀沅導演指導與新人編劇申宥潭作家合作打造。講述了一位無時無刻滿腦子都是『喜歡給任何事物評分』的平凡卻十分有魅力的廣告公司職員『高好 (Yuri 飾演)』尋找真愛的趣味故事。」

可是其實我覺得「高好」在故事裡並沒有特別在尋找真愛,只是抱著跟我們一樣「可以碰到該有多好」那感覺的態度。

她很實在地過著每天上班族的生活、下班在網上寫出對自己身邊男人的評價 (同時是網路作家)、有時候想到前男友會難過 (卻好死不死前男友變成新來的上司)… 高好的故事和個性是許多人可以有共鳴的角色。但因為是由少女時代 Yuri 演,她一點都不平凡,可想而知外表姣好、十分有魅力,最後整個公司的男人都愛上她。

就跟我們一樣,看到人,我們心中會給他打分數,而高好在劇中「評價」時的可愛畫面時尚又實在:

《評價女王》之評價朴振宇 (金智訓飾演) 的評價 (來源:搜狐影片截圖)

維基百科沒有騙人就是了,這部是我看過真的比較趣味的網路劇!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其他偶像演的網路劇,也是一集約15分鐘的那種,步調為什麼就是快不起來、故事性不重,有時候會不知道在看什麼,可是《評價女王》很有重點也很有節奏。它不是什麼世紀經典作,但絕對是看了輕鬆、不浪費時間的小品。

來,演員和故事一起介紹!

《評價女王》主角 (來源:影片截圖)
《評價女王》主角 (來源:搜狐影片截圖)

Yuri (權俞利) 飾演主角「高好」,她是 WOO 廣告企劃任職四年的公司職員,29歲,下班後也是網路作家,常常形容身邊的男人並給予有趣的評價。

公司裡喜歡高好,也被她寫成評價的男職員們:

  • 金英光飾演「姜泰浩」:廣告企劃A組組長,高好本來的直屬上司,暗戀高好多年,所以對她特別嚴厲
  • 李知勳飾演「黃智勳」:廣告企劃B組組長,高好的前男友及直屬上司,當初因為自己有苦衷而無預警地與高好分手,傷高好很深
  • 申載夏飾演「吳正民」:廣告企劃新人,公司裡大家稱他為男偶像,對高好的好感直接又有點性騷擾,一直要高好跟他睡,如果我是高好的話有可能會告他
  • 崔德文飾演「崔昌碩」:公司裡的傳奇廣告企劃理事,很會做人、溫柔又貼心,看高好的眼神都充滿溺愛,可是太像爸爸與女兒,他自己也知道
  • 金智訓飾演「朴振宇」:廣告企劃總務科長、有錢人家的兒子,胖又宅讓人很難對他有浪漫的感覺

另外一個故事軸是高好的家人,他們重男輕女、把大兒子養成一個米蟲,又會拿高好的錢去補助哥哥的不足;而身為21世紀的女性,高好也沒有隱瞞自己的不滿,整個故事反應出亞洲極普遍的問題:

  • 黃英熙飾演「張清京」:高好的母親,兒子控
  • 張成元飾演「高江」:高好的哥哥,長年備考生,34歲、一事無成、什麼都不會,可是人很溫和
  • 李東真飾演高好的爸爸、小偷、餐廳小哥、路人…等多個角色

皮諾丘卡司串《評價女王》(來源:搜酷影片截圖)《Pinocchio》卡司客串《評價女王》(來源:搜狐影片截圖)

還有許多明星客串,特別是趙秀沅導演、金英光曾參與的《Pinocchio》主角群都來了:

  • 陳慶 (第一集):文總監,一位廣告企劃創意總監
  • 金光奎 (第一集):一位廣告企劃前輩
  • 李鍾碩 (第五集):一位名為宋大基的明星廣告代言人
  • 朴信惠 (第八集):意外地以便利商店店員現身
  • 朴俊錦 (第九集):廣告企劃客戶,周女士
  • 尹均相 (第十八集):小區警察

在《評價女王》看到不一樣的 Yuri 跟金英光

Yuri 在這部戲裡面的表現很真誠與實在,完全沒有偶像包袱,大方地給身邊的男人打分數、大方地與媽媽槓上、大方地毆打哥哥,大方地為了前男友哭,再大方地愛上前上司,完全就是「喜怒哀樂」大爆發。

至於金英光,我對他的印象一直停留在《Pinocchio》,單純又可愛,沒有壞心眼就只有錢… 可是在這部戲中,他是個極有才華又嚴格的上司,造型和表情都是一般上班族,眼神跟《Pinocchio》的角色天差地遠,讓我看到他實力演員的一面!

======

《評價女王》 總共只有20集、每集約17~18分鐘,把戲看完只需要350分鐘,非常有娛樂價值,也反映出亞洲的家庭現象核心問題,對於一部網路劇,我給予很高的評價,歡迎你去看看再留言跟我們聊喔!

更多戲劇基本介紹:《評價女王》資料版

來源:維基百科、《評價女王》搜狐影片
撰寫:Kpopn 的 BiBi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