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藝人報導

IU《步步驚心》的回信內容讓眾人笑翻

IU、姜河那《步步驚心:麗》

(圖片來源:SBS)

6日播出的 SBS 《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第五集中,八皇子 (姜河那 飾) 寫唐詩《竹枝詞》作為禮物送給解樹 (IU 飾),但這對從21世紀穿越時空到高麗的解樹來說十分困難,她不僅看不懂漢字,即使在堂姊 (朴詩恩 飾) 解釋內容後,還是不懂其中含意。

由唐朝詩人劉禹錫所寫的《竹枝詞》:「楊柳青青將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卻有晴」,看似是首風景詩,實際上卻是首情詩,最後一句的「道是無晴 (情) 卻有晴 (情)」是雙關修辭,意思是指捉摸不到對方對自己心意的迷惘心情。

而被八皇子要求也要寫一首詩回送的解樹,因為絲毫不懂唐詩的內容,所以不知道從何下筆的她,最後只回了一封畫著表情符號「^o^/」的信,這封信也讓看到的皇子們都笑翻了呢!

▼ 皇子們研究解樹回信內容(影片來源:《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Naver TV Cast)

另外,《月之戀人-步步驚心:麗》於每周一、二晚上10點 (韓國時間) 於 SBS 電視台播出;台灣則是晚上9點 (台灣時間) 在 KKTV 同步播出。

※ 註:高麗時代 (西元918~1392年) 以漢字為書寫工具。在1443年朝鮮時代的世宗大王創造韓文以前,韓語只有語言沒有文字。

—­­—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

來源:TVreport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Emily

Kpopn
雖然有時候我們有點自作多情,但我們秉持著 Kpopn 是你的韓流好朋友這個概念,從2010年走到現在,謝謝你來看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