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社群

Tiffany 再次為 IG 爭議照片道歉

Tiffany 再次為 IG 爭議照片道歉

(圖片來源:《1st Look》)

少女時代成員 Tiffany 繼15日公開的手寫信後,於十日後的今天 (26日) 晚上公開第二封手寫信,再次為 Instagram 上的爭議照片道歉。

Tiffany 曾於14日在個人 Instagram 上分享了有著「TOKYO」、「JAPAN」字樣與旭日旗 (在韓國被稱為「戰犯旗」)、太陽旗圖紋的留言與照片,而隔天8月15日就是韓國的光復節*,部分網友認為此舉相當不妥。

以下是 Tiffany 今日公開的手寫信全文:

Tiffany 第二封手寫道歉信

(圖片來源:Tiffany@Instagram)

各位好,我是 Tiffany。在犯下大錯,又因為不足的道歉信而傷害各位、讓各位失望之後,雖然過了十天,還是沒辦法提起勇氣真正地向各位道歉。首先,先以緊張、害怕的心情,請求各位原諒我的遲疑。也對那天所犯下的錯誤,盡力傳達我應該盡早說出口的衷心歉意。

光復節的時候,我在 SNS 上分享了有著旭日旗的文句,這是在想起光復節的意義時,絕對不能犯的錯誤。如同許多人給予的忠告,我不懂旭日旗的意義,對歷史的認識也不足,對於過去的傷痛不夠敏銳。由於我的無知與無心,讓許多人傷心,真的非常抱歉。對於相信我、支持我的人們,也致上我的歉意。因為有至今一直給予我不變的支持與喜愛的各位,我才能夠繼續做音樂。但是長久以來得到各位喜愛的我,卻不夠了解韓國的基本歷史。對於沒有仔細了解歷史的自己,我感到非常羞愧。

對於做為歌手,成為可以宣揚韓國文化的人,我一直很感謝也很自豪。透過這次事件,我再次了解,這份自豪需要相對的責任感與學習。做為站在大眾面前的人,我不會忘記這份責任感。

由於我犯下的錯誤,在具有重大意義的光復節造成諸多不便,在此再次向各位傳達我的歉意。對於知道我的錯誤之後,在機場匆匆寫下不夠慎重、誠意不足的第一封信,也再次致歉。錯過了傳達衷心歉意的機會,我一直非常後悔,並用愧疚的心情度過了這十天。雖然是遲來的道歉,但懇切地希望我的真心可以傳達給各位。

這次的事件讓我了解了最重要的事情。從現在起,對於比歌唱、舞蹈更加重要的事物,我會更加努力學習、了解。

非常感謝各位閱讀遲來的長篇文章。

*註1:韓國光復節是為了慶祝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結束日本殖民統治的節日。

*註2:SNS 即 Social Network System 之縮寫,泛指所有社群網站軟體。

內容來源:xportsnews
翻譯與撰寫:Kpopn 的 Leila

轉載請註明 Kpopn 與所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