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養彩妝

從《太陽的後裔》看宋慧喬的 STYLE

(圖片來源:蘭芝)

雖然《太陽的後裔》在韓國2016年4月22日已經下檔,可是它的後勁強大,而且快要來台灣播出了!這部戲不僅讓蘭芝 (Laneige) 的雙色口紅和氣墊粉霜銷售一空,還讓大家開始討論起宋仲基有多麼的撩妹、宋慧喬又有多麼的美!而今天,我們的重點要放在宋!慧!喬!

因為太值得探討,我研究了一下!1996年出道的宋慧喬超會選劇,從2000年《藍色生死戀》爆紅,接下來的《All In》、《浪漫滿屋》、《那冬天,微風在吹》到今年的《太陽的後裔》等作品,都是超高影響力!回顧這些作品的劇照,會發現時代在變、時尚在變,但宋慧喬的外表都沒變!超驚人!十年前的作品也都恍如昨日!

(圖片來源:戲劇官網劇照)

正所謂「時尚的完成在於臉」,已經代表韓國自然美女將近兩個年代的宋慧喬的時尚秘訣就在她的臉!特別是在《太陽的後裔》完全凍齡又經典的外貌,從妝容到穿搭都超有氣質的她,真的讓人太敬佩了!

這讓我想到了她從2008年1月起代言8年的蘭芝:

(圖片來源:蘭芝)

為了體驗一下這「宋慧喬感」,身為跟宋慧喬同年的我,今天就要來用自己現有的衣服、妝前保濕保養品和化妝品來打造出「宋慧喬的凍齡韓系感」!

第一步驟:洗淨 + 保濕

百年不變的道理,就是卸妝要卸乾淨、洗臉要洗乾淨,然後最重要就是保濕!保濕最基本的三部曲就是化妝水、菁華液和保濕乳液/乳霜/凝凍!

坦白說,因為看起來好像乳霜最保濕,還沒接觸蘭芝凝凍以前,我以為它不夠保濕,因為宋慧喬的關係用了這產品,不得不說,吸收真的很好,臉上馬上有光澤,我還把它加到粉底液裡面!

第二步驟:妝容 + 頭髮

宋慧喬的妝容簡單,我想應該是因為皮膚實在是很好而不怎麼需要濃厚的妝,而且她的眼妝都很淡,所以沒有戴假睫毛,眼線也超細!今天也發現她的睫毛不長,所以不需要硬要把睫毛畫翹、畫長!

如果你的彩妝畫起來沒有她那麼有光澤,也可以再擦上一層蘭芝水酷肌因保濕精華,先讓妳有會發光的透亮肌底,後續上妝效果事半功倍!

第三步驟:穿宋慧喬最愛的T-shirt & 短褲!

(宋慧喬圖片來源:宋慧喬 Instagram)

跟許多韓版一樣,宋慧喬穿得這件 T-shirt 是前短後長,我只有寬大、中性版型的白色 T-shirt ,所以就把前面往褲子裡面塞,雖然沒有 100% 像,但如果臉夠有光澤,其實就有點韓感了!

(宋慧喬圖片來源:宋慧喬 Instagram)

這張照片來自宋慧喬自己的 Instagram,如果你有 follow 她,會發現她很愛黑帽子配淡色系 (白色居多) 的任何上衣,我個人也酷愛這張照片,她根本嬰兒臉,我試了好幾次都只拍得出驚訝的感覺!

在這個穿搭小測試中,我更明顯看出臉的重要性啊!雖然挑了宋慧喬的款式或顏色,還擺了雷同的姿勢和表情,就是沒有她的味道!但是!也讓我慶幸平常保濕有做好,雖然沒有宋慧喬那麼白皙透亮,可是還蠻有時尚韓感吧?!

是的,穿搭完以後,我的結論還是宋慧喬重點在皮膚!大家知道拍攝的地點有韓國江原道、首爾特別市、京畿道坡州市和忠清北道以外,還有希臘扎金索斯州、阿拉霍瓦嗎?!!而且!拍攝時間是從2015年6月到12月,也就是撞到了三個季節:夏天、秋天和冬天!!今年滿34歲的宋慧喬 (大宋仲基4歲) 竟然看起來還是溫室裡的花朵、沒有歲月的痕跡,明明白皮膚比較容易長斑,在希臘日曬雨淋又乾燥的拍攝環境中,她卻一副宅女沒出門的好肌膚!

(來源:蘭芝)

在《太陽的後裔》中還是延續八字瀏海擔當的宋慧喬,可能就是靠著蘭芝的水酷肌因保濕系列產品才能讓肌膚水潤透亮到發光吧?她剛剛好的髮型和小巧可愛的耳環,配上白皙透亮的皮膚與超韓系的粉橘口紅,不管在哪個國家、哪個季節,都完美演出姜暮煙動人的角色!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撰寫:Kpopn 的 BiBi
資訊/照片來源:自製圖、宋慧喬 Instagram、蘭芝
♛ 此篇文章由 Laneige 蘭芝 贊助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