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保養彩妝

20個韓國品牌氣墊粉餅試用大評比

20個品牌氣墊粉餅 來源:20個品牌氣墊粉餅實體拍攝

為了準備 Popn Store 的好貨時,我們試用、試吃了許多韓國的東西,發現把我們的經驗寫成 Kpopn 的「生活」文章再好不過了!第一篇試用文就是這篇:20個韓國品牌氣墊粉餅的介紹與比較!

我用了這些牌子的氣墊粉餅十個月,終於覺得用到可以來分享心得了,牌子照英文字母排列有:CLIO、Dr. Jart、Etude House、HERA、innisfree、IOPE、ISA KNOX、It’s Skin、Laneige (蘭芝)、Mamonde、Nature Republic、O HUI、Pony Effect、Shik Mul Na Ra (Olive Young 自創品牌)、So Natural、Sul Wha Soo (雪花秀)、The Face Shop、VDL、VOV 和 Whoo (后)

首先!我先回答一個常見的問題:「氣墊粉餅是什麼」~以前我們只有「粉底膏」和「粉底液」,膏比液濃厚,而氣墊粉餅厲害在包裝,運用了印泥的概念,把粉底液、防曬乳、隔離霜和保濕乳液放在海綿狀的氣墊裡面,不管是攜帶比以前的粉底液還要方便,還是這樣的印章效果讓妝感比較自然,都是這個產品成功的元素!

氣墊粉餅 vs 印泥/印章
氣墊粉餅 vs 印泥/印章 (來源:CLIO 官方網站和文具照合圖)

因為品牌真的太多,而且化妝品用到最後有點大同小異,讓使用者變得更加主觀,所以如果你剛好在選氣墊粉餅,我建議從這五個元素打分數:

  • 包裝:化妝對我來說60%是自己爽,所以包裝看了就開心就贏一半了!
  • 代言人 / 廣告質感:這個部分和包裝的概念一樣,加在一起就是你對這品牌的好感度,
  • 價錢:每個人的預算不同,所以如果今天你預算要在新台幣1,000元以內,那就有許多牌子可以直接刪除,是個很好掌握的元素!雖然說一分錢一分貨,但價錢和品質不保證適合你的膚質,你知道的!
  • 質地:試用時,你有多喜歡它滑在你手上的感覺?這就是質地!
  • 適合自己的膚質:這真的用了才知道,有時候試用時覺得很不錯,用了幾次才知道對你的皮膚來說太乾或是太油,這個就要靠包裝上寫「適合膚質」或「長效」、「保濕」等類型,有時候我覺得根本亂寫或是只是個企劃案,所以還是有買回去用得不習慣的化妝品,不要氣餒,隨著經驗,你會越來越會選化妝品或是拿回家後自己 DIY 到好用,譬如說太乾的就加精華液再用…等等。

以下是所有我試用的產品,並列出品牌、系列、定價和心得,依序從定價最便宜排到最貴的產品,但在韓國內常常打折,所以有些我並不是買到這個價錢,韓國打起折來真的要人命,差太多!

這是我的資料與照片排法的順序:

品牌 / 系列名稱 (照盒子上的英文寫的) / 換算成新台幣後的定價 (有些價錢高的都有附第二或第三個芯,所以算起來沒有貴很多)

氣墊粉餅大評比照片排列

那我們開始吧!

1) VOV / Maxmini Moist Cushion / NT465

VOV Maxmini Moist Cushion

包裝看不出來是那麼便宜的東西,所以有加分,但實際用起來沒有什麼感覺,不好不壞,很中庸… 說是保濕系列的產品卻擦起來乾乾的、不怎麼服貼,但香氣很清淡,我很喜歡它的味道。

2) ShikMulNaRa / Tone Up Sun Cushion / NT481

ShikMulNaRa Tone Up Sun Cushion

我很喜歡這個品牌,應該是 Olive Young 的自創品牌,商品有打上 Olive Young 官方網址,這個品牌做比較多保養品、比較少彩妝品,而這是一個防曬系列,算是加了一點顏色的防曬乳,所以用起來沒有妝感,完全就跟沒加顏色的防曬乳差不多,超輕薄… 不常化妝的人如果怕有妝感又想練習,可以考慮買這個,但想要化妝的人,這個真的太沒感覺了!它有自己特殊的清香,跟其他商品都有類似的味道!

3) Etude House / Precious Mineral Any Cushion / NT486

Etude House Precious Mineral Any Cushion

這個系列走礦物質、對皮膚好的感覺,可是它有點粗、比較容易浮妝,而且我沒有很喜歡它擦了以後的味道。

4) The Face Shop x KaKao Talk / Intense Cover / NT497The Face Shop x Kaoko Intense Cover

The Face Shop 與 KaKao Talk 合作了一系列聯名彩妝品。不同的包裝代表了不同的妝感,我買的這個是遮瑕力比較強的產品,而我從來沒有覺得 The Face Shop 特別好用,就感覺是個很注重代言人和聯名的品牌… 這款也不例外,質地有點粗所以比較不服貼,但整體來說不差,就是中庸。

5) The Face Shop x Disney / CC Long-Lasting Cushion / NT541

The Face Shop x Disney CC Long-Lasting Cushion

同樣都是 The Face Shop,可是這個迪士尼聯名系列比較貴一點點,因為它的包裝是立體的!這些聯名款都非常的吸睛與可愛,內容物就是非常的 The Face Shop,然後我用了一陣子以後發現 The Face Shop 的氣墊粉餅在我帶黃的膚色上會有點反黑,所以我就不用了,這個不一定大家都會哦!

6) innisfree / Long-Wear Cover Cushion / 殼與芯分開買,價錢是兩個加起來 NT595

Innisfree Long-Wear Cover Cushion

我一直都很喜歡 innisfree 的彩妝,但它們的氣墊粉餅也不怎麼適合我的膚質,也覺得偏粗,而它比較特別的地方是殼子和裡面的芯是分開販售,所以可以選自己喜歡的殼來搭配喜歡的系列。我買的是長效型,但其實覺得所有系列都差不多耶,我可能不夠敏感,但至少我回到台灣比較潮濕的地方用也不會覺得毛細孔阻塞之類的情況。

7) So Natural / Cover Fixing Cushion / NT600

So Natural Cover Fixing Cushion

在韓國雜誌上看到這個品牌的介紹,也聽韓國朋友說這牌子有紅極一時過,代言人又是演《好運羅曼史》的女二李清娥,我就開始找這牌子,才發現只能在網路上購買,而且要有韓國手機才能申請會員、韓國的卡才能刷,所以我們直衝它們的總部買了一堆東西!

你看那個粉撲會那麼髒,因為開起來的時候,裡面的粉底液沒有分布得很均勻,馬上一團亂… 可是用起來我就了解它會紅的原因了,這是它們最賣的商品,很清爽、遮瑕力也不錯,我覺得連油性膚質的人可能用起來都不會覺得厚重!

話說,他們有新加入的代言人了,還做了這種接班圖:

So Natural 接班代言人
8) So Natural / Flash Light Cushion / NT660

So Natural Flash Light Cushion

這是 So Natural 第二暢銷的氣墊粉餅,走的路線是讓你有自然蘋果光,其實感覺它就是粉紅色隔離霜,所以擦完還是要再加一層膚色的粉底液,如果單用就是用完後就撲粉,妝感會很輕。

9) Mamonde / Cover Powder Cushion / NT746

Mamonde Cover Powder Cushion

這就是朴信惠代言的 Mamonde!!! 她很認真在代言、常常跟產品自拍,這一款也不例外:

朴信惠和 Mamonde 氣墊粉餅自拍 (來源:朴信惠微博)

這個價位的東西就是會跟 NT300~500 價位的東西有些不同,會比較細,這款的顏色很自然,但遮瑕就比較還好。這款走的路線比較不保濕,所以我本來期待它遮瑕力會更好,用起來順順的就是了!

10) CLIO / Kill Cover Stamping Foundation / NT796

CLIO Kill Cover Stamping Foundation

我第一次用 CLIO 的時候是一個一開起來就快乾掉的睫毛膏,所以對這品牌沒有很好的印象,可是!這款真的太好用了,我大推!它完全回到氣墊粉餅的原理:像個印章一樣,把顏色蓋到皮膚上!這款的遮瑕力極度好、質地細緻,又蠻保濕卻不油膩,是我所有用過的氣墊粉餅最喜歡的一個!

11) CLIO / Kill Cover Liquid Founwear Ampoule Cushion / NT796

CLIO Kill Cover Liquid Founwear Ampoule Cushion

我一直都覺得同品牌用的成分一定大同小異,所以特別感受了一下這款和上一款有哪裡不一樣,這款名字裡面的 “ampoule” 是「安瓶」的意思,而玻尿酸、維他命C 等原液都有賣安瓶有沒有?表示這款想要主打「保濕」和「保養」,它延續了 CLIO Kill Cover 的遮瑕力和細緻度,然後壓下去的時候真的感覺比較多保濕的成分,可是用起來還真的差不多,我沒有感受到更保濕或滑順,而且就是莫名比較喜歡上一款,可能是那個像印章的海綿很好用吧?這兩款都很棒!

12) Nature Republic / Triple Color Tone-Up Cushion / NT800

Nature Republic Triple Color Tone-Up Cushion

韓國前陣子又再度把「修色」的概念炒起來,就像粉紅色可以給你蘋果光,適合泛黃的膚色、綠色可以壓紅色,適合常常紅一塊的皮膚…等,這就是個把最常見的三個顏色放一起來給你修色的粉餅,但用起來很像粉紅色隔離霜,我不會推薦這個做氣墊粉餅,但真的很有梗!

13) Pony Effect / Everlasting Cushion Foundation / NT931

Pony Effect Everlasting Cushion Foundation

這是網紅變企業家 Pony 老師的自創品牌!遮瑕力也不錯,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也有這個價位該有的細緻度。

14) Dr. Jart / Air Mesh / NT970

Dr. Jart Air Mesh

Dr. Jart 是做保養起家的品牌,味道也有一種很清淡的藥味 (那種擦蚊蟲咬傷、有點涼涼的藥味),質地極度輕薄、清爽和細緻,可是遮瑕力就還好而已,皮膚本來就好的人擦起來會很亮,我也建議油性皮膚試試看,感覺比較沒有負擔,只是妝感不重,所以如果追求妝感就不適合。我買的版本有附送一支遮瑕液,那個遮瑕度也還好而已…

15) VDL /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 Long Wear / NT992

VDL Beauty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 Long Wear

這款是長效型的,遮瑕力也不錯,但我的膚色會反黑 (我偏黃,你如果白的話應該不會),然後我個人很不喜歡鐵片上加洞洞的這種設計,覺得用粉餅很難均勻,而且我也不喜歡他附的粉撲,最後就是用手,那就跟粉底液沒什麼兩樣了。這款的質地也是細緻,但就它的價位而言,我覺得不夠服貼。

16) Nature Republic / Cushion CC Natural / NT1,020

Nature Republic Cushion CC Natural

我很喜歡 Nature Republic 的東西,擦起來都很自然、吃色又清香,這款也不例外,但就是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

17) HERA / UV Mist Cushion Ultra Moisture / NT1,023

Hera UV Mist Cushion Ultra Moisture

這牌子是韓國百貨公司最暢銷的氣墊粉餅品牌,真的好好用!它細緻又服貼,而且早上化妝好出門,都沒有補妝卻好肌膚感一整天!擦起來很透亮,不知道是很適合我的膚色還是大家用起來都這樣,但我很推!

18) It’s Skin / Prestige D’Escargot Nouveau Cushion / NT1,085

It's Skin Prestige D'Escargot Nouveau Cushion

這是金妍兒代言的品牌,號稱有含可以防皺的保養品,用了很保濕等等… 用起來也是細細的、有保濕感,但目前沒有覺得很特別,擦起來皮膚是真的很亮就是了!

19) O HUI x TeoYang / Ultimate Cover CC Cushion 與 TeoYang 的限定版 / NT1,116

restige D'Escargot Nouveau Cushion

TeoYang 是一個設計公司,從高端住宅室內設計起家,一路做到建設公司和廣告商品,他們和 O HUI 的聯名限定版真的很認真!金泰希和新慜娥都穿著他們的設計拍了宣傳照!O HUI 的質地很細緻、擦起來很滑順,很適合皮膚比較乾燥的人。這款是遮瑕款,所以也有妝感但不厚重。

20) IOPE / Air Cushion / NT1,135

IOPE Air Cushion

IOPE 的精華露聽說可以媲美 SKII,而它的口紅和氣墊粉餅也因為韓劇的置入而大賣,所以是一定要來用用看的!

進去百貨公司或是 Aritaum 都會看到他許多系列的氣墊粉餅一字排開,從保濕到遮瑕、持久到美白,樣樣都有,我買的是自然款,真的蠻自然!有種自然的透亮,它並沒有很滑順,所以有點乾,如果你有耐心慢慢的點上皮膚,效果很不錯。

21) ISA KNOX / Water Volume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 NT1,162

ISA KNOX Water Volume Metal Cushion Foundation

這款的廣告好厲害!李珉廷超美!可是用了覺得還好… 我本身就是不喜歡這種鐵片的氣墊粉餅,否則這也是很細膩、擠出來用手擦就比較滑順、遮瑕,是很好的粉底液,可是那個粉撲就變得很難用,要用手。

22) Whoo (后) / The History of Whoo Whitening & Moisture Glow Cushion Foundation / NT1,364

Whoo 后 The History of Whoo Whitening & Moisture Glow Cushion Foundation

后的包裝真的好華麗!這款是亮白、保濕款,真的蠻不錯的,這款是我用的所有看起來最有那種韓國人化完妝整個臉反光的效果有沒有?很適合用來畫裸妝或是拍攝洗面乳/卸妝產品廣告,那種卸完妝的反光肌膚。

23) LANEIGE (蘭芝) / BB Cushion Pore Control / NT1,400

LANEIGE (蘭芝) BB Cushion Pore Control

我對蘭芝有特別的感情,它是我用的第一個氣墊粉餅!這款是它的「零毛孔無暇氣墊粉霜」,真的讓我之後都用氣墊粉餅了!用起來清香又輕薄,讓肌膚閃亮一整天,很自然地變漂亮。蘭芝的東西一定要試用,它有一個很香的味道,而且幾乎它們每個產品都有這味道,你不喜歡或有過敏的話就不適合用了。

24) Sulwhasoo (雪花秀) / 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 / NT1,489

Sulwhasoo 雪花秀 Perfecting Cushion Brightening

雪花秀是我多年前第一個在台灣專櫃試用的氣墊粉餅,當時可能展示的產品味道變了,所以對它印象是臭臭的,後來買來用才發現其實味道不錯、很清香,而且用起來順順的,雖然不是我的最愛,但也不錯,我也認識許多只用雪花秀的人,應該是剛好膚質適合。

BiBi 內心話

在介紹完24個產品、20個品牌的氣墊粉餅後,我的結論是,差不多NT700以上的產品就應該要有細緻的質地,700NT以下就不能太要求細緻感,其他的就很個人了,看你的膚質、喜歡的味道和包裝來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產品。

而我自己最喜歡的是:

  • CLIO Kill Cover Stamping Foundation (上面編號10):遮瑕一百分,而且附上的用具好好用
  • HERA (17):好自然,營造出根本沒化妝卻氣色莫名變好的感覺,而且很持久

用起來會被我拋棄的:

  • Etude House (3):是乾還是油,我分不出來,但不適合我的膚質
  • innisfree (6):覺得質地好粗,要不是我愛這品牌,又想要來大評比,這個會在試用時就被刷掉
  • VDL (15) & The Face Shop (4、5):我的膚色用了會反黑,但你夠白的話可能不會

買的時候很期待,可是用了以後覺得沒什麼:

  • Pony Effect (13):我可能太愛 Pony 了…
  • IOPE (20):韓國就是 HERA 和 IOPE 賣最好,看來我是 HERA 掛的
  • ISA KNOX (21):包裝和廣告有點太厲害,擦完以後覺得世界沒有變美好就失望了…
  • 雪花秀 (24):大家都說好好用,我真的覺得就是一個很一般這個價格的粉底液,包在有空氣和洞洞的包裝裡

有畫跟沒畫根本一模一樣,我到底為什麼要用它來化妝:

  • ShikMulNaRa (2):把它拿來當防曬就好
  • So Natural Flash Light Cushion (8):把它當妝底蘋果光就好
  • Nature Republic Triple Color Tone-Up Cushion (12):可以當隔離

以上是我的整理報導,真的非常、非常歡迎大家留言交流、轉發、批評與指教,或是希望我們再深入的介紹某個品牌等等,我們 Kpopn 生活會陸續有更多這樣的報導… 但並不會每次都那麼落落長,謝謝閱讀!

另外,也歡迎大家多到 popn store 逛逛,包括這裡介紹的氣墊粉餅等等,未來也會陸續上架更多商品唷!

撰寫:Kpopn 的 BiBi
來源:各家品牌官方網站、自行購買和拍攝實體產品

轉載請註明 http://kpopn.com

BiBi
你好!我是 BiBi,Kpopn 的創辦人 ❤ 愛音樂、韓劇、美劇、貓狗和各種動物。謝謝你跟我們一起 Kpo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