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發行資訊

AOA 為 MV 內出現日系汽車道歉

AOA《Good Luck》概念照

(圖片來源:AOA @ Facebook)

AOA 為 MV 內出現日系汽車道歉。

剛在5月16日發行第四張迷你專輯《Good Luck》的 AOA,繼智珉與雪炫的「誤答歷史題」爭議之後,又再度因為專輯主打歌《Good Luck》MV 當中出現被韓國人視為「戰犯企業」的日系汽車 TOYOTA、HONDA,而引起許多網友的不滿。

*註:TOYOTA 是太平洋戰爭時期生產陸軍用卡車的企業之一,曾經強制徵用韓國勞工;HONDA 則是「戰犯企業」中島飛機的零件發包商,而中島飛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日本的主要發動機、戰鬥機研發製造商。

為此,經紀公司 FNC Entertainment 已經刪除原先公開的第一版 MV,並且上傳將 TOYOTA、HONDA 品牌商標打馬賽克的第二版 MV,並在官方 Facebook 上留言「因為 MV 編輯上有錯誤,所以再次上傳,請大家諒解。」;而關於「置入性行銷」的疑慮,FNC Entertainment 則表示:「除了車輛之外,我們承認其他商品是置入性行銷,但車輛是在 MV 拍攝地租借,僅此而已,我們沒有特意要為他們宣傳。所有的錯誤與不足,我們都不會有所隱藏,並為此道歉,但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們有為車輛做置入性行銷宣傳。」

AOA《Good Luck》MV 馬賽克

 (圖片來源:estar & etoday / 上排圖片:原版,下排圖片:修正版)

AOA 方面重新上傳 MV 公告 (來源:AOA FB)

(圖片來源:AOA @ Facebook / FNC Ent. 在 AOA 臉書說明重新上傳 MV 原因)

而 AOA 也在16日的回歸 SHOWCASE 記者會上為此事致歉。草娥說:「我們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爭議,對於那些因此感到不舒服的人們,我們感到相當抱歉。我們會將這次的事作為借鑑,不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並將更好的面貌呈現給大家。」

智珉與雪炫也分別為先前的「歷史測驗爭議」道歉:「很抱歉回歸之前,發生不好的事情,讓大家失望,我們很抱歉。」、「未來我們會更謹慎行事,抱歉。而我們也會繼續努力。」

☞ 轉載請註明 Kpopn 及以下所有來源!謝謝!☜
☀ 來源:HEI / 亞洲經濟 / etoday
☀ 翻譯 & 撰寫:Kpopn 的 Sylvia